[遊戲] 無雷介紹+心得《Undertale 》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官方網站有DEMO可以先遊玩)
Undertale這款遊戲其實非常的難介紹!
因為它介紹的越多,劇透的就越多…
我都好想直接把每個人推去玩不要看介紹了!(謎:那妳還打心得文……)
但是有不少人在玩之前大都會想要先了解一下遊戲內容,所以想在此寫一篇不劇透又能讓人了解到這遊戲是玩什麼的推薦文。
敝人非常喜歡並且想推廣此遊戲,以下一些介紹的用詞可能特別偏頗,還請自行思考選用。
(為了避免多餘劇透,選用的圖片為Steam商店中有公開之內容)

【遊戲標籤(包含我自己加的)】

  • 怕劇透者不要上網查資料
  • 2D
  • 劇情
  • 音樂
  • 幽默
  • 多結局
  • 選擇導向
  • 英文雙關
  • 豐富的細節設定
  • 獨一無二的世界觀
  • 顛覆回合制的傳統玩法
  • 正常情況下絕對能通關的彈幕

個人建議

想要擁有完整的感受,我個人建議第一輪先全程自行遊玩。
玩英文版的也可以像我一樣,看到不懂的字就查單字,查了再不懂就先忽略也沒關係。
現在也有中文版可以看,不過缺點是在一些對話裡用中文不容易看出端倪或是梗。
第一輪結束後,這時候就能依照自己了解的程度,決定看是要自行跑第二輪還是上網查資料。由於遊戲內容非常之豐富,對於喜歡探索及挖掘密秘的玩家來說自己玩才是最完整的體驗。(註:上網查遊戲資料會很容易被劇透透光光)

介紹─劇情

在一開始進入遊戲時就會有前導動畫
「人類小孩掉入地下世界,開始尋找回家的方法」
而劇情表達的方式,敝人覺得非常特別!是藉由不斷的探索來把細節拼湊起來的世界觀。

介紹─戰鬥

有別於以往的回合制遊戲,在做完選擇後並不無聊。
戰鬥畫面為彈幕模式,而每隻角色都有它的獨特性,需要用心對待。
在戰鬥的同時還會跑一些對話劇情(所以不要一直按Skip)。
當你了解了角色的想法,選擇特定的動作後就能夠「寬恕」並結束戰鬥。
殺或不殺是非常重要的選擇,有待各位去體驗。

【心得】

我一開始玩這款時還覺得英文勸退了我,大概只會跑完一輪就結束吧…想不到跑到結局後讓我的好奇心大爆炸,我好想知道其他角色、其他故事!因此就開啟了我的各種探索。
對於有玩過RPG的玩家來說,這款將給予不同以往的RPG遊戲體驗,敝人真心推薦嘗試遊玩看看。
若遊玩後發現解謎容易卡手感到苦腦,而又想了解劇情的話,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到不少他人遊玩且適合當影集來看的影片。
感受到的體驗程度取決於自己深入Undertale多少。

優點

  • 有靈魂的遊戲
  • 呈現的劇情方式很特別
  • 玩家的選擇有影響力
  • 角色個性鮮明且戰鬥有特色
  • 不用刷等級刷錢
  • 多結局路線
  • 藏有許多秘密
  • 音樂好聽到忘不了
  • 不擅長彈幕型的玩家也能通關
toby fox 說過
「不希望有任何人因為不是閃子彈地獄高手而無法玩這款遊戲。」
─From會劇透透光光的維基百科

缺點

  • 沒有成就
  • 了解過事態發展後聽某些歌會淚崩
  • 英文特有的雙關(因此使用其他語言遊玩的玩家將很難有所共鳴)

【相關連結】


【備註】

文章更新版本
第一版:2016/03/01
第二版:2022/01/09 修正排版、段落;新增心得段落。

如果喜歡我撰寫的文章歡迎按愛心支持,也歡迎付費贊助支持我繼續產出文章。贊助非必需,但贊助絕對能實質的幫助到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玩家哇頭沒頭
玩家哇頭沒頭
某天開竅後擔當起人生中的玩家,目前撰文類型有ACG心得、遊戲評論、遊戲攻略、生活紀錄、內在剖析、命理相關事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