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2019/07/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和我看到的天空
今天要來分享我的生活。
結婚後的我和單身時期很不一樣,以前過著太規律的「機器人生活」,規律到連自己都覺得可怕。
除了陰雨綿綿的天氣,夏季每日早晨五點醒來(冬季則是五點半),養成不用鬧鐘就會自動甦醒的習慣,稍微梳洗後,五點半準時出門去學校快走,還記得晚睡的媽媽會邊追劇邊說:「天色還早,要注意安全!」
由於夏季的白天來得早,我和操場裡的阿公阿嬤們一起運動,直到六點太陽漸漸大了才會出發去吃早餐。住在台北的時候天天都吃同一間早餐,點的也都是那幾樣,蛋餅+紅茶,吃完後回家遛狗,遛完狗回家洗澡就坐在電腦前開始寫稿。
我記得大概都是七點半左右的時間,早晨腦袋很清晰,一路寫到近中午時,便到不同的早餐店吃午餐,然後整個下午在外頭晃,看是去書局找靈感、百貨公司的超市晃晃、台北地下街看遊戲片,隨心所欲,但始終只有我一個人。
回家後也是我的休息時間,沒有上瑜珈的日子就會在晚餐過後會打打電動、玩玩online game或看看書,十點半準時上床睡覺,即使副本打到一半我的眼皮也撐不下去……
也許在很多人眼裡這並沒有什麼,但我持續這樣的生活好多年,除了氣候不佳從無間斷,那時我很喜歡上救國團的瑜伽,自己買了三堂課,一星期有三天可以去拉拉筋、鬆鬆腿,那是我最快樂的日子,沒男友就不用抽時間陪對方,那時我既快意又寂寞,生活有那麼些空虛,應該很少有人像我一樣每到十點半就睡覺,清晨五點就起床運動的吧?
終於,單身六年後交到了男友,直到同居,直到結婚,花了一年左右,到現在也四年多了。
忘卻過去那種過於機械化的生活(聽起來很健康長壽,連吃的都很養身,但身體狀況總是沒有很好),開始會喝有糖飲料、吃有醬的漢堡、吃冰淇淋、麥當勞和鐵板麵,對了,還有喝奶茶,試著嘗試以前為了健康從不嘗試的東西,我發現日子好像更愜意了。
即使筋疲力盡也不用勉強自己「一定」要出門運動,一天不運動就覺得整天頹廢;明明想吃些炸的烤的冰的甜的,卻告訴自己這東西對身體有害不能吃而「忍耐」;可以自由選擇睡覺時間,不用到了十點半還有想打的電動、想看的電視而「勉強」自己入睡,隨性的過日子。
現在的我也是個晚睡族,也想盡量調整正常的睡眠時間,但我不會硬逼自己「必須馬上做到」,我不像以前那麼瘦、那麼漂亮(至少自己看起來是),有很多衣服可以挑,總是美美的出門,自從懷過一次胎,把我多年來忍住沒蹦出來的肥肉一次解放,過著這輩子從沒想過的「肉肉人生」。
我胖了,生活不規律了,變得不愛打扮穿好漂亮好可愛的鞋子,總是穿著輕鬆舒適;原先就有的水腫如今更水腫了,近期靠著吃中藥、運動或走路和在吃食上下手,雖沒有一下子見效,但感覺自己每天都瘦一些些,雖然雙下巴依舊建在,但逐漸恢復自信。
我常在想,這些事情的發生,應該是上天派來考驗我或給我一些人生經驗的吧?
這輩子我還不知道自己可以肉成這樣瘦不下來,對一個「前運動偏執狂」來說,這太不可思議了!(我居然可以這麼肉!?)
也沒想過自己可以找到人生伴侶,彼此扶持過一生(還是在奇怪的地方找到這男人的),雖然往後日子還很長,未來誰也無法確定,至少有眼前能珍惜的人在,還有我生命中的毛孩子們相伴,我覺得自己是幸福的,雖然過得窮困了些,哈哈,至少我不是一個人。
你呢?都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就算再枯燥再乏味也可以跟我分享一些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喔。
薇薇
薇薇
我是薇薇,分享我想分享給你們的事。也歡迎來我的YT聽聽我和薇薇安的【V&W聒噪女子】,有好多七年級的共同回憶或有趣的東西分享給大家喔!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OOUi8LzVvTJGEtU1bqw0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