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試管後,卻讓乳房長了東西...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突然好羨慕大家。
為什麼多數的人都可以很自然的結完婚、然後好像理所當然地迎接懷孕、生小孩,
很自然的每天上下班,一起幹ㄍㄧㄠˇ老闆,周末一起去酒吧喝杯酒,
很自然的過著健康的日子。
當然生活中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多到不行,生活中總有很多煩心費力的事情,
.
但那些我得不到的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再自然不過的日常。
.
今天上午先去國泰跟醫生聊了一下,她說目前看起來不能樂觀看待。
還是必須等待下午去做細胞切片,接著在等兩周之後的檢驗報告。
然後又提醒我,目前看到我有三個腫瘤,她會選兩個來抽,但是,並不完全精準,如果有沒抽到的,檢驗出來若沒事也不代表沒事。
她說,更準確的方式是手術把腫瘤取出來化驗。但她並不建議這麼做,”因為會隨著年紀越大越長越多,到時候妳胸部會坑坑洞洞的,化驗也化驗不完…”
.
我才36歲,家族也沒任何一個人有乳癌病史,
但去年我為了想要懷孕,把我很重視的工作辭了,做了兩次人工,一次試管,中間身心的煎熬就先不說了。
但本來我期待很快就能苦盡甘來,因為我已經成功配對了7顆囊胚(意旨卵子與精子已經結合)就等著植入。(當時剛做完試管,身體大為不適,狀況一度糟到連走幾步路都很喘,半夜還會盜汗到濕透衣褲,而且是超濕那種,必須起床重新換一套衣服,有時候一晚甚至會濕透兩三回。所以當時醫生說我身體狀況無法立刻植入,接著疫情就又爆發了…好不容易,我打完疫苗,然後等到現在,我以為機會來了…)
.
結果現在,醫生卻說乳房的腫瘤應是受做小孩的賀爾蒙影響…
.
我只是想要小孩,我放棄了那時候一個可以大幅加薪的好工作機會,然後接案領著微薄可憐的薪水,自信心也跟著大受打擊,甚至我想像到未來都害怕。
還記得我才26歲時去面試,就曾有主管質問我”但你之後會想結婚吧?”等結婚之後,又會有主管問”那你會要生小孩吧?”
我還曾經只是談一個接案工作,對方就質問我,"做試管的時候不是會神智不清嗎?"說出這句話的還是一個女生。
.
女性在職場上的發展一直受到很嚴重的打壓。
偏偏我又是超級重視工作成就感的人。
在我還不知道乳房有東西之前,我還一直想,若接下來剩下植入,我就不需要為了療程一直跑醫院。我好想找一個正職的工作,否則我真覺得我快憂鬱症了。
但我完全已經能想像到,若我說實話,說我在等待懷孕,哪家公司敢用我?
如果我懷孕了,又哪家公司敢用我?
若等到我懷孕生完,小孩又大一點我再去找工作,那時候我勢必也很難有一個很棒的職位,甚至同樣會被質疑,”那小孩生病你是不是就要請假?”的問題。(當然我如果能力超強也許沒這困擾,但抱歉我就是一般人。可是我工作一向比別人努力認真,就是卡在中間小主管的那種位置的人,我無法靠著”超強”的能力,讓別人不質疑我。)
.
每次想到這些,想到那些我曾經想當女強人的夢,我都覺得相當心碎。
但我還是一直安慰自己,強忍著相信,為了小孩,只要小孩長大一點,我到時候再更努力一點,我還是可以在職場有好的表現…
所以我還趁著這段接案的空檔,有空就讀英文,還去讀了研究所在職班,也花了很多心力完成了<310室>,也嘗試學煮飯(為了以後可以餵小孩),嘗試自己做代購,上了很多跟職場相關的課程。
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
花了很多心思讓自己更好,更有競爭力,常常忙到很晚,
就算面對閒言閒語,好像大家覺得”接案=沒工作=很閒=貴婦”,
我還是忍著安慰自己,相信有一天是值得的。
相信我的人生是我要跟自己交代,不是跟別人。
.
可是現在,不僅小孩的事情,不知道能不能持續下去(明明就差植入那最後一哩路)
就連自己的健康狀況,到底能不能安全的活下去都不知道了…
.
我真的不知道會搞成這樣。
我以為我這麼努力,我也相信自己是善良的人,很常捐款也常幫助別人(甚至會救各種動物,就連蟑螂身體翻過去我都覺得好可憐,一邊用衛生紙幫他翻過來一邊尖叫逃走),我以為老天會給我一個孩子的…
我這中間也盡量小心。
其實我也聽過不少因為做小孩得癌症的故事,但大多數人都好好的啊!
我特地規律運動、看中醫、吃保健食品;每次療程也會隔開一個月,我盡了力的小心,盡力到我幾次都覺得自己快得憂鬱症了
沒想到,事情還是不順利…
.
0會員
2內容數
目前做了兩次人工授孕,與一次試管嬰兒 想與大家分享心路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讀後感:用產品思維「做文章」想要文章有人看,想想做產品時怎麼發想的。 以產品思維比喻,作者開了一家店(公眾號),店裡陳列各式產品(不同觀點的文章),而賣點是擊中讀者的痛點,引起情感共鳴。商業行銷上說「痛點是一切產品的基礎」,道理不約而同。
Thumbnail
avatar
艾利森 alison
2024-05-08
二刷觀後感《可憐的東西 Poor Things》:是誰將誰認作了可憐的東西?《可憐的東西》是一部影片充滿細節,畫面美學、音樂、服裝用心呈現。男女主角所展現的不同人生階段與情感互動,帶來觀眾不同的觀影感受。影片超過兩個小時,值得多次觀賞,每次都能發現新的細節,適合與不同人群一同欣賞,引發有趣的討論。
Thumbnail
avatar
Yang洋
2024-05-02
韓劇觀後感|《代理公司》職場奮鬥記,人不該做喜歡做的事,而要做擅長的事《代理公司》描述廣告代理公司撰稿員奮鬥成長的故事,因為是以女性為主角,也算是女性職場的勵志故事。因為本身的工作是行銷,所以看著劇中描述的職場生態感覺特別親切,一些無奈及妥協心有戚戚焉。著墨最多的角色為雅仁、恩貞及漢娜,雅仁從基層撰稿員到創意總監。
Thumbnail
avatar
黑子
2024-02-06
『書觀後感』陳雪:寫作於我,是不可分割的...她以前曾被人說過沒有寫作才華,但還是一直堅持下去,我覺得要保持始終如一的心態是很難的。畢竟家裡可能需要幫忙,經濟上可能要早出晚歸,還要 我自己目前沒有看過陳雪老師寫的小說,但還是想要分享一下這本書。 整本書給我的感覺是很樸實無華的,不是那種天才型作者,一出生就擁有寫作才華,讓人更加親近。
Thumbnail
avatar
葉瑩
2023-12-16
Cloudia品影視-Netflix 觀後感- 殭屍100~在成為殭屍前要做的100件事!有雷這部動畫跟電影差不多同時在Netflix上映,我就一起看了~雖然動畫先上片,不過還沒有結局只上到第四集(後面不知還有幾集)所以真人版電影上映我就偷跑了,因為電影版一定會有結局嘛(笑
Thumbnail
avatar
Cloudia Lo
2023-08-07
【咖啡師成長日記】#22 後悔做咖啡師相信每個行業都會隱藏著職業病,而咖啡師其中一項不能避免的職業病莫過於---不能好好去咖啡店享受咖啡。
Thumbnail
avatar
一隻儀仔
2021-12-26
員工簽了「競業禁止條款」,是不是就表示不能離職?又或者離職後就不能做自己專長的事了呢?日前有一則新聞標題寫著『聯發科離職工程師被無效「競業禁止」 獲賠近兩百萬元』,在許多高科技產業為了避免公司內部的營業秘密讓對手知道而喪失商業上優勢,大多與公司內員工(工程師或高階主管)簽有競業禁止的條款,約定當員工離職後的一段時間不能投身相關或相互競爭的產業,若是有違反時,該員工必須負違約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1-06-30
花250萬找顧問,產能卻下滑!李境展堅信「導敏捷才能做好生意」,半年後業績成長200%李境展 Tomas, 他是工程師,也是設計師,白天化身經理人,下班扮演說書人,帶領「新加坡商鈦坦科技」獲「新加坡電腦協會」評選為2017年「最值得效力的科技公司」,與埃森哲(Accenture)、IBM、紅帽(RedHat)等跨國大企業並列排行榜上。在亞洲,提及「敏捷」二字,幾乎離不開
Thumbnail
avatar
LeadAgileX
2021-05-26
(限時免費試閱)你知道要如何做,才能有效脫離現狀?四個步驟讓你成為自己的自我成長教練在人生的旅程中,到底有多少人,真正在意自己目前所在的位置,以及意欲前往何方? 我所知道的大多數人,總是耽溺於抱怨自己的境遇有多糟,卻極少思索自己真正想要前往的目的地是哪裡?要如何做才能有效脫離現狀? 因此,當我們願意開始一個全新的人生旅程時,首先需要掌握以下這四個步驟...
Thumbnail
avatar
翻轉教練*AQ逆商智慧分享者Crama
202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