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自己的軌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又跳...又跳...又又跳針!!! 」
這大概是我這幾年最深刻的體悟。
雖然腦子無時無刻都有新的想法,但永遠都是起了個頭,馬上又被其他想法牽走,然後不了了之。這其中很多都是對於自己的規劃,常常決定要做一件事,隔天就忘記,然後過幾天又開始思考同一件事,無限跳針。
這就像打完遊戲沒存檔,隔天又重頭玩
玩了一陣子才發現這不是昨天玩過的內容嗎...
這樣子的生活真的太沒效率了,所以我要記錄 ! 把重要的想法通通記錄起來 !
加深自己的印象,讓自己能夠接續上次的進度,把自己的思考延伸。
尤其是現在,在轉職路上,我必須更警慎地規劃接下來的路線,而不是一直原地打轉。
去年11月買了人生第一堂Udemy,效果比想像中好,花了大概兩個月的時間消化完課程。自認學習成果還不錯,對於HTML﹑CSS﹑JavaScript已經有完整的概念,框架 ( React.js ) 的基礎也大概熟悉了。結束課程後試著寫了一些小程式。
在寫程式的過程,發現自己的洞真的很多。
回頭看自己的code,先不提好不好擴充跟維護,連基本的閱讀都有點難度了。整體寫得很雜亂,不夠直覺,冗長的語法也很多。
不過透過這幾次的練習,基本的語法已經不用像一開始一樣要一直拿課程上的練習來回比對哪邊出問題,也知道自己容易出現那些紕漏,收穫還是不少。
但是 !
現在的最大的問題是,明明知道自己還很廢,Code整體也寫得很雜亂,但課程結束到現在接近一個月,一直沒有頭緒該從哪邊繼續深入學習,這陣子的原地踏步真的讓我的焦慮症又快發作了。
這期間其實有想到很多地方可以深入,但常常睡了一叫就把這些方向都忘光了。所以現在決定在這寫下自己的思考,幫助自己釐清我這無處安放的思考。

總之先來整理目前需要補的洞

HTML

目前方向
  • 針對SEO優化標籤
  • 理解Header內標籤含意

CSS

目前方向

JavaScript

JS方向
  • JavaScript 全攻略:克服 JS 的奇怪部分 ( 綜合 )
  • 你所不知道的JS ( 加強this )
  • 從0到Webpack ( 加強webpack )
  • 讓TypeScript成為你全端開發的ACE ( TypeScript入門 )
面試整理 :
  8天重新認識JavaScript ( 綜合複習 )
  鐵人賽 前端三十 ( async、DOM、Promise、快取 等"概念" )
React 方向
  • React前端開發 ( Redux應用 )
  • 從 Hooks 開始,讓你的網頁 React 起來 ( Hooks補充 )
Node.js 方向
目前沒想法,預定先讀Node.js一統JavaScript前後端

數學

Udemy( 離散數學、線性代數、資料結構 ) 結束後嘗試leetcode?
大概就是這樣了,整理完才發現真的超多坑要補
不過把方向明確以後,學習動力整個湧現出來了。
當然,能不能堅持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 汗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40428 紀錄自己的感覺今天出現一種前所未有的心情,是忌妒、羨慕還是自嘆不如,至今我仍然說不清楚。
    avatar
    M
    2024-04-28
    20240103 記錄自己的心情繼上個月鼓起勇氣傳了訊息以後我便一直沒有去查看他是否回覆了沒。 原因很簡單,第一我不敢,第二我不確定自己的狀態有能力回覆。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這件事就一直放在心上,同時也在想我到底想要什麼呢?
    avatar
    M
    2024-01-03
    20231210記錄自己的感覺當初因為工作中遇到種種阻礙加上剛好時機對了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毅然決然辭職出國留學。已成為前朝遺老,不過這幾天接連收到有關前東家的消息,讓我自己驚訝的是竟然燃起一股「我回去的話應該可以拯救他們」。
    avatar
    M
    2023-12-10
    20231123記錄自己的心情匈牙利的溫度已經降溫到平均是低於十度,雖然還不至於下雪但已經冷到不戴手套和帽子會直發抖的程度。 昨天看到新聞說我們市區的制高點Normafa已經下雪了,一方面苦惱自己本週已經沒有空檔坐車上山賞雪,一方面擔憂自己先前做過的計畫就是等到下雪要拍一張雪景傳給V並和她恢復聯絡,可是我想我還沒準備好。
    avatar
    M
    2023-11-23
    記錄自己的感覺我還是想她。 和V最後一次見面和說話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我還是想她。會這麼肯定地說是因為到了匈牙利之後開始使用WHATAPP,發現她也在朋友列表裡,覺得我又更接近她一點了非常開心,但今天無聊想點進去看看她的大頭貼一解相思之情時發現她不見了。 其實帳號消失有很多種可能,我的手機加了匈牙利的電話卡跟
    avatar
    M
    2023-11-03
    【成為自己的樣子】|《首席指揮家》(The Conductor)觀影記錄《首席指揮家》改編自真人實事,是一部描述柏林愛樂和紐約愛樂首位女性指揮家Antonia Brico充滿傳奇色彩的古典音樂勵志電影。本以為這樣的題材,對於喜愛古典音樂的族群較能產生共鳴,欣賞完整部作品才發現它的通俗性極高,劇情的發展與主題的呈現卻又深具可看性,難怪能獲得一致好評...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1-11-20
    敲打自己的身分與記憶—專訪馬翊航「我回到鄉下老家的時候,房間抽屜裡面還是會有很多國中、高中丟不掉的情書,那些東西不可能丟掉嘛。它絕對沒有用處,但是『它必須在那裡』,如果有人要丟掉它,我會跟他拼命。」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1-10-30
    寫下自己的職業生涯紀錄艱辛曲折下展開的東奧,精彩的賽事總是吸引許多人的目光,運動賽事往往都是最容易振奮感動人心,有時候這些感動無關輸贏,選手們全力以赴的堅持與執著,才是最令人動容的!競技場就像是選手的職場,每一場比賽都在為職業生涯寫下紀錄,反觀身在職場的我們,又該為自己寫下什麼樣的職業生涯紀錄呢?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7-26
    拋開既定的美好生活範本,建立自己的人生版本:《極簡主義:記錄生命中的重要事物》疫情時代,窩居在家,有人為了發洩被關在家的鬱悶,頻頻上網購物;有人則發現,原來生活所需比想像中的還少。無論哪一種,消費行為本身很有趣,某種程度反映了每個人的心理狀態,推薦大家觀看紀錄片《極簡主義:記錄生命中的重要事物》,想一想自己真正「缺少」的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07-10
    【職場25/投資】編列時間的預算,記錄自己的開銷錢花完了,可以再賺;時間過了,那就沒了。在把自己寶貴、有限的時間投入全心在工作或其他人身上時,我們是不是也別忘了,可能還有其他的投資選擇呢?例如說......自己。
    Thumbnail
    avatar
    Dr. Soonlin
    20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