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光筆記】感謝長濱這片奇蹟的土地

2022/0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多大的機率,會在想逃離一切時,突然收到可以帶你前往遠方的訊息?宛若天啟般的,在11月某個夜裡就發生了這樣的巧合,那時我渴望著解脫日常、生活、這座城市時,好友Ivan傳來了一則到台東長濱的咖啡店打工換宿的貼文。
台東長濱,對我來說是片全然陌生的土地,雖曾和家人在單車環島時路過,但當時並未停下,記憶裡只留著有綿長的海岸線與看起來沒有終點的漫長道路,但我點開換宿的貼文,看到目的地 嘎嘎烏賴賴 粉專上的照片時......
photo via 嘎嘎烏賴賴
天啊!這是片多適合思考人生海啊!我立刻私訊了對方,很快便得到對方的同意,我將在離職後的第二個月踏上台東的土地。
「你好勇敢喔!」一位朋友在知道我要去打工換宿時脫口而出。但事實上,這完全無關勇敢,我是不安的,畢竟這選擇對已經30歲的我來說都將吃掉我大量的時間成本,我也是害怕的,因為覺得我不夠了解自己,怕再次做出錯誤的選擇......
而在出發前一整個月的探索與各式諮詢,做足了功課,使我前往長濱時已帶著二個選項:
一是延續之前在桃園設計發展計畫的專案企劃工作,就此投入策展與地方創生領域;二是繼承家人共同的志業(當老師),前往偏鄉投入地方的教育支援工作。我想要在這趟旅程決定自己接下來20年要沉潛、努力的領域,在這片大海前,思考出自己人生的方向、找尋人生的意義,我得在長濱這理出頭緒,以邁出人生的下一步。

我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地方,重新認識自己
我笑著和朋友說著,畢竟過去從來沒有像現在一般地對自己沒有信心、沒有把握、如此渴望重新認識自己、定義自我。或許這樣的渴求被宇宙或守護著我的神靈所聽見了吧?來到長濱不過幾天,這片土地至今持續溫柔地給予我機會、巧合、奇蹟:
想了解偏鄉教育?一位在台東支援的Teach for Taiwan老師是店內常客,一見面就解開我許多疑惑;還在店裡遇到努力為各地偏鄉發展特產的瘋狂私廚,連著幾天在店裡分享自己對偏鄉未來的想法;而在 阿紫.心家 ,居然能同時認識自教育現場剛退下來並轉職的觸碰治療師,以及曾在偏鄉服務想為了孩子們再回歸教育體系的年輕人,聽二人對教育體制的不同想法;甚至在某天隨機揪成的調酒趴對,意外認識從台北返鄉投入家族豆腐事業的前調酒師;也於自己安排旅程中在池上和老鐵匠相談甚歡,聽他說著地方創生為打鐵店帶來的機會......
緊著的肩頭鬆了開來、心頭的壓抑通通被倒空,在這裡看著大海、聽著浪聲、嗅著帶有鹽味的風,我是何等幸運,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被如此大量而精準的訊息所包圍,幾乎每一個呼求都會遇上新的人、新的事而獲得解答或意見,每一個新產生的猶豫都會因為認識到新朋友而打破眼界......我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衝擊,每一天的資訊量都爆炸著,夜裡,我動手畫起心智圖探索自己真正的想法,伴著穩定規律的海浪聲,隨著筆與圖像一步步去靠近真實的自我。

「每個人都是被安排到這裡的,我也不例外。」
在堤防仰望著星空時,一個聲音在腦中響起,或許這個世界沒有巧合,有些更是命中註定,又或者是奇蹟,「我將在這片遠方的山海間找回自我。」心底,我如此相信著。
我誠心的向宇宙許願:「宇宙或守護著世界萬物的神靈啊,謝謝你們安排我來到這裡,我誠心祈求,能在這片充滿奇蹟的土地上,找回自我。」
長濱啊,我準備好了,你將繼續帶給我什麼樣的驚喜呢?
長濱充滿力量與光明的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36內容數
長光沙龍是一個融合多元題材的小平台,從少見技能的【行動打鐵計畫——鐵與火的魅力】系列看課堂間點燃的樂趣,或是想看我記錄生命日常的【燦爛常光的美好時刻】,甚至是我的個人奇妙創作【麻瓜獵奇事件簿】,這裡會有些有趣的題材打開你的視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