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日誌2022.2.14

2022/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214~~Happy Valentine's Day!
送自己一朵玫瑰花,祝情人節快樂。有情人,每天都是情人節。
有情,其實是一種禮物,對於情感、情緒的表達更為敏銳、更有傳達力。但如果不是內在權威的回應,那所得到的將會是什麼呢?
「在我人生中,這是第一次如此戲劇化的感知。在明白自己是個生產者之前,我及急於發起、貢獻、做東做西,而我的倉庫其實沒有能量。當我第一次開始實驗,立刻注意到我有多筋疲力盡。而等待的絕佳副產品,就是如今我精力充沛。一旦我停止等待,主動向某事物前進,能量就會自動耗損。這是千真萬確的身體經驗,這些時間的發起教導我許多是,發起對我而言並不正確,這一點相當清楚。無論我多希望自己是個顯示者,我都不是。我只能「硬著頭皮接受」,並且等待。」「⋯⋯我的頭腦一直將自己偽裝成我的心,而我真正唯一擁有的就是我的策略,為保護我的就是等待回應,我感覺好像整個人全身赤裸,非常脆弱。」「⋯⋯透過回應我也能為自己挺身而出,對我而言,這是非常驚人且新奇的。在過去,若是發生令人不高興的是,我會試著讓別人理解我的觀點,不過最後我總是免不了哭泣。我從不曾自其中脫身,而其他人,通常是精神層面較強或叫情緒化的人,往往有很大的力量凌駕於我。」「⋯⋯我可以繼續說我必須說的是,而不帶有任何情緒。這大概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對抗當下,而沒有在眼淚中崩潰。《人類圖去制約之旅》
情緒,我的情緒能量中心也是空白,一直以來無意義地接受別人的情緒,傻傻地分不清楚,攪亂一池春水。情緒中心與喉嚨中心的通道沒有接通、也沒有任何休眠閘門,真是有情緒也無法抒發。但,這就是我要學習去化解的。不要把別人的情緒包進來,就讓它過去。
www.jovianarchive.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Chen
Rita Chen
好奇者一枚,希望透過寫作,記錄生命,分享經驗,與有緣的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