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重心_正念感恩日記_2/18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去年疫情嚴重時的那幾個月也就是我剛離職、身心最不舒服難受的時段,那時跟小孩老公整天關在家還要準備三餐,當時真的被搞到身心疲累不堪。
後來疫情舒緩,老公回去正常上班、小孩正常上課,婆婆傍晚也會過來幫忙我也有個說話的對象,白天送小孩上學後我就去買菜、做復健、看醫生、做運動,有時看看影片上上網,心情不好時會看一些正面書籍,很快就到了接小孩時間,小孩回家後要看小孩功課,幫他複習,看課外書、教他英文⋯等等,過年前也開始學烏克麗麗一週一次,其實好像也算是忙碌,一直覺得我有生活重心,讓自己更好以及陪伴教導小孩⋯等等。
今天突然又想起『生活重心』這四個字,總覺得我的生活似乎還是缺少了什麼,拿起手機查『生活重心』這四個字,很喜歡一段話:

當你的生活以良好的心態為中心,不管遇到什麼樣的人事物,你都可以自在、輕鬆地面對,生活也會變得更舒適。

如果你的生活以寬容為中心,你會活得很幸福;如果你的生活以知足為中心,你會活得很快樂;如果你的生活以感恩為中心,你會活得很善良。

不同的人生階段,生活重心會隨著改變;唯一不變的,就是那顆心!用好的心態面對生活的一切,快樂就會找上你!

出處:

https://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38092

我是想要幸福快樂的好好活著,是用什麼態度以及怎樣的心在生活似乎是件很重要的事,這也是我這段時間所感受到的,態度決定你的一切,保有清淨自在的心才能讓自己不慌不害怕好好的面對一切,現在回頭想想我一開始覺得我生活缺少了什麼,似乎是感覺生活不踏實,現在有更明確方向心中踏實多了。
我想多做讓自己更好、天天能保有愉悅心情,我是一個很喜歡與人接觸的人,沒在上班真的鮮少有什麼機會與人聊天互動,在網路上寫日誌分享也算是一種與人互動的方法吧,這也是一種心情的抒發,我想我又多了一個會讓自己開心的重心、方法了(其實已經在進行中),每個人想要的不同也不需要去比較,話雖這麼說其實這挺不容易的,我最近看到朋友FB po的狀態也會好羨慕嫉妒他們可以有那樣美好的生活,我應該要把這樣的心情轉化為讓我更好的動力才對,不急躁,再給自己一點時間,一切會越來越好的^_^。
    正念V的自言自語
    正念V的自言自語
    想不斷練習正念及感恩日常,讓自己越來越好,美好的未來由自己創造建立起來,好好活在當下把握每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