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別憂鬱生活-女性賀爾蒙治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天,正在上班的時候收到大學學姊捎來的訊息,因為甲狀腺病變後賀爾蒙補充造成的情緒問題跑來跟我聊聊天!
剛好那天的我,人剛好也情緒不是穩定,大概已經被我自己歸類成習慣性的憂鬱算是老毛病,也因為跨性別的賀爾蒙治療導致的不穩定情緒問題整個很煩燥。
該如何形容那種感受呢?就是會有一股無形的東西卡在心上或是腦袋鈍鈍的,推論可能偶爾因為季節、因為氣候還有各種瑣碎的可能讓自己會如此陷落。
學姊跟我說她因為甲狀腺的賀爾蒙補充藥物治療,常常會有情緒放大跟很負面的思考出現!分享了很多她的低潮給我知道,她跟我說:「她覺得我們跨性別者天天都要用藥肯定情緒問題更多!還要面對現實跟社會的惡意等等...肯定更加不容易,請我不要放棄自己!一起加油往前進!」
其實我也是這樣的,除了在最初的性別不安時,在失戀時跟低潮時真的覺得很常想放棄自己!外源性的女性賀爾蒙治療會影響到腦下垂體的負面性回饋,時常會有被情緒吞噬的感覺真的很不好,找了很多方式調適自己,閱讀、散步、運動等等...還有一些心靈覺察與靈性的東西來慢慢調整自己
距離我的跨性別生活也約莫近10年?了,當時懵懂時期的自己還在摸索自己跨性別認同時期,聽信某些出櫃更早的跨前輩,自己去亂買避孕藥黛莉安來吃!
直到第一次鼓起勇氣去了熱線跨聚後才真正認知到,好像要好好走正途去醫院找賀爾蒙醫師的治療才是正確的,其實我最早大學畢業時在高雄榮總拿到第一張GID證明時,當時的身心科高醫師幫我安排兩位臨床心理師晤談衡鑑後已經有給我相對較正確的用藥知識,是我自己到後來偷懶覺得懶惰病。(請大家不要學)
出社會有一段時間是大學打LOL爬分認識的友人,剛好有機會跟他出櫃他是同志,我也跟他出櫃我是跨性別後XDD,偶然有機會一起吃飯,友人得知我有再用賀爾蒙藥,剛好他媽媽人在藥廠說可以幫我拿;雖然我不曉得這是不是合法的但真的都請阿姨一次幫我寄Estrade 益斯得安得卡錠Androcur一大盒給我!可以吃超久那種!
後來因為工作繁忙漸漸沒打遊戲,友人畢業後也開始沒聯絡後,我也開始在台北落腳找到相對穩定的工作就決定回歸第二張GID證明的路,去找了北聯的衛醫師評估聊了幾個月後,可能我跨出來的時程其實頗長了衛醫師幾乎都只跟我閒聊出櫃到整個目前狀態的回溯!沒有我第一次在高榮醫師那麼嚴格還安排兩個諮商心理師!
半年的時間後拿到衛醫師開的第二張GID後,請衛醫師幫我推薦幾個賀爾蒙醫師;因為我是個怕麻煩的懶鬼,最後決定去北榮找趙醫師,趙醫師是個話很多的伯伯!我都叫她老趙...剛開給我的藥我其實有點忘了是什麼,好像有蘇拉通的樣子!嘛?時隔幾年又幫我換回我習慣的益斯德跟安德卡,還有賀爾蒙凝膠搭配!
其實對比當年剛跨出來時的資訊不足,現在越來越多友善醫療的資訊跟文章了!也有越來越多出櫃的跨性別網紅,可以讓大家在這條路上找到相似的軌跡不要走太多辛苦的路,雖然跨性別的少數在LGBT裡面還是相對少一些!
面對各種現實的辛苦求職還有用藥的情緒問題甚或本質上的性別不安造成的問題,每個跨都會有些像帶刺的玫瑰一樣保護自己,相對難親近一些,包括曾經的我也是這樣慢慢調整的,包括大眾的不理解導致很多在跨性別圈內的爭執不斷!
回逤了一些自身的故事後,情緒困擾自己的排解方式,每個人應該都可以試著找到一件自己做起來舒服的事!甚或放空也無訪任何都可以...我都會用快被黑暗吞噬來形容那個狀態,在那個糟糕的狀態快要回來的時候!要找到一個放過自己的選擇跟理由!
但願每個跨都能安好~
說真的畢業這麼久,很久沒有跟學姊談話了,她也因為生病改變了很多;我身邊有幾個女孩都因為身體生病後變了不少,也可以體會很多事不是我們自己能夠選擇的!
照顧好自己真的是每個人的課題,尤其是在現階段的台灣人普遍還是對心理問題不太理解每個人都有可能被情緒困擾!也許可以給自己多一些的寬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關於跨性別的過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性別講看覓]—跨性別5:無手術換證台灣有人佇捒這个政策:毋免手術就會使換證,其中代表的一个社團是「性別不明關懷協會」。   In認為,身軀頂懸的器官攏是家己的器官,伊家己無無愛,毋願為了改變證件頂面的性別共遐仔器官割挕捒。猶有一寡仔人,in有當時仔認為家己是查埔,有當時仔感覺家己是查某,無一定,就是「非二元性別」,無法度選一種性
    Thumbnail
    avatar
    吳淑姿
    2024-05-03
    [性別講看覓]—跨性別4:跨了後,伊愛查埔抑是查某?無論伊是佗一種情形?跨到佗位?伊愛查埔,抑是查某?愛問伊家己,有的人愛經過誠久的時間才揣會出來。   嘛有一寡人應付外人對伊跨的身分的問題,閣生活的代誌,就無閒𩑾𩑾,無彼个時間佮心情去想這件代誌。   有的人,佇伊改變性別進前鬥陣的伴侶,佇伊變更性別了後,嘛願意繼續做伙;嘛有人袂當接受無
    Thumbnail
    avatar
    吳淑姿
    2024-05-02
    [性別講看覓]—跨性別3:2種性器官攏有;抑是無清楚,看袂出來有的嬰仔出世的時,2種性器官攏有,若佇古早,啥物辦法攏無,伊愛按呢過一世人。   後來,有手術的時代,爸母可能替伊選一个性別,認為伊是查埔,就共查某的性器官手術割掉;選查某的時,共查埔的性器官手術掉。   有當時仔會選毋著,譬喻講,選查某,毋過等伊較大漢的時,查埔的性格出來,彼就是選毋著矣!
    Thumbnail
    avatar
    吳淑姿
    2024-05-01
    [性別講看覓]—跨性別2:伊的身軀佮伊家己認為的性別無相仝伊的身軀是查埔,伊認為伊是查某;人看伊是查某,毋過伊講伊是查埔。通常in佇細漢的時陣家己就知影,攏講是幼稚園的時,遮仔人叫做「跨性別」。   逐家看in感覺誠怪,毋過這毋是in願意按呢的,in的一世人行甲足艱苦的。逐工目睭擘金,出門就有問題(厝內面的人無接受的,踏出房間門就有問題),伊放尿嘛去查
    Thumbnail
    avatar
    吳淑姿
    2024-04-28
    跨性別資訊蒐集 by tyuan來自於 https://tyuan.blogspot.com/2024/03/blog-post_16.html 是 tyuan 平日看跨性別相關資料的簡易整理,方便日後回顧及介紹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tyuan
    2024-04-19
    女性和領導人的力量何在?︱小K生活之路除了小孩之外,女性也有她們展現力量的方法,她們主要會以美麗為力。在一般的場合裡面,只要擁有美麗,就能展現自己的實力;而且這可能只是其中一種的力量,如果再加上其他獨特的才華,比如說又懂得跳舞,又有美妙的歌聲,甚至乎擁有溫柔的特質,那麼這位女性不但可以完全地征服男人,而且還能使其他女性屈服。 領導人自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10-27
    【生活】推薦女性五部追尋人生的超好看轉生漫畫轉生漫畫的魅力,或許就是因為轉生後的女主,對上一世的遺憾有所醒悟,而此生過得隨心自在又精彩,過程讓人為之緊張萬分卻又燦爛的令人羨慕不已。此刻正在看此文的妳,或許也可以試著想像,"我現在也覺醒了",放掉遺憾、去追尋妳想要的、不遺憾的人生吧!
    Thumbnail
    avatar
    薰衣草
    2021-09-22
    《女子的生活》|跨性別者的人生2018年日劇《女子的生活》是由坂木司所寫的日本文藝輕小説改編,以探討LGBT(*註2)為主題。因為劇情精彩深刻,儘管只有短短四集,依然獲得銀河賞
    Thumbnail
    avatar
    淺咖啡
    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