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和冥想:我的改變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曾經焦慮 或 你正在焦慮嗎?

一直以來 我都是一個容易感到壓力 且因而焦慮的人

甚至 兩年前因為工作壓力太大 焦慮症狀越發嚴重

包括報告時腦袋一片空白 長官下達指示時 雖然眼睛看著對方 但腦中完全無法思考

焦慮、緊張 佔據了我整個腦袋

最後 更侵蝕了我的人生

我嘗試了各種方法 聽音樂、肌肉放鬆法、念經、....

看了很多正向的書 查了很多焦慮、壓力解決方案的網站

直到我看了「Headspace 冥想正念手冊」並且跟著書中的範例開始我每天的冥想生活

想知道我是如何改變的嗎?

我會在接下來的幾篇文章中 慢慢細說

冥想改變了我 希望也能幫到無助、焦慮的你

一個自以為理性的感性人,一個想很多常搞得自己壓力很大的人 一個因焦慮而有憂鬱症狀的人,因為認識冥想正念有了新的人生 一個曾經每個月戶頭剩不到3000元的人,痛定思痛一改錢非 立志以股利過下半生,積極存股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用巴赫花精擊退焦慮和壓力在當今這個高速運轉的社會中,焦慮和壓力幾乎已成為許多人生活的常客。長期處於這種狀態,不僅影響心情、健康,還會影響我們與家人、朋友的關係。那麼,有沒有一種自然、溫和的方式來舒緩這些不適呢?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09
科技大歷史(上)不想超級焦慮和迷惘,就要懂科技趨勢的底層邏輯在《科技大歷史(上):不想超級焦慮和迷惘,就要懂科技趨勢的底層邏輯》中,我們深入探討了科技進程對人類社會的深遠影響。了解科技的底層邏輯是降低個人焦慮的關鍵,透過回顧人類與科技的共同歷程,我們得以結合科技與人文思維,洞悉科技如何形塑我們的生活和文明。掌握溝通和人文素養成為在AI時代保持人性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4-19
關於勇氣、焦慮和自我覺察和V從三月底爬完山之後就沒有聯絡了,就算人體每三個月完全代謝一次,過了超過半年,我早就已經是完全不一樣的人了,但我卻還是想他。 這是為什麼?
avatar
M
2023-12-02
心房顫動進行導管消融手術後,患者的焦慮和抑鬱程度顯著降低 ## 摘要: 1. 導管消融手術在心理健康方面取得了積極的效果; 2. 研究發現在進行導管消融手術後的12個月內,焦慮和抑鬱程度顯著降低; 3. 導管消融手術不僅可以改善心臟健康,還能夠對患者的心理健康產生積極影響; 4. 研究表明,導管消融手術對於心理壓力和身體症狀的緩解優於藥物治療;
avatar
許栢超
2023-09-13
從產業訪談中獲得轉職的勇氣,不再被焦慮和不確定性所束縛在職涯的歷程中,我曾經經歷過自己黯然失色的時刻,也見證過自己全情投入工作的美好瞬間。於是,我向宇宙、向自己下了一筆進行式的訂單,明細寫著:「找回發光的自己」。這次訪談給了我莫大的勇氣,讓我不再將每次轉職視為最後一份工作。
Thumbnail
avatar
Jolina Tu
2023-07-23
職場生存手記:如何處理社交焦慮和擴展你的社交網絡在這個資訊時代,社交網絡的重要性實在不容忽視。然而,社交網絡不僅僅是收集名片或添加聯繫人,更重要的是建立真誠的人際關係,這能為我們開闢新的機遇,並帶來職涯發展的無限可能性。我們將深入探討如何在職場上建立有意義的社交網絡,也將介紹一些實務操作方式,以及在拓展人脈的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戰。
Thumbnail
avatar
夏天不上班
2023-07-08
吃炸物,易焦慮和憂鬱A.吃炸薯條🍟的風險 與不吃油炸食品的人相比,經常吃油炸食品的人,尤其是像「炸薯條」🍟這樣的油炸物,研究人員發現: https://www.pnas.org/doi/10.1073/pnas.2221097120 1. 焦慮症風險,增加了12% 2. 憂鬱症風險,增加了7% 3. 吃炸薯條🍟,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3-04-27
改善焦慮和壓力創造出你健康生活在現代社會,焦慮和壓力成為了許多人生活中無法避免的部分。工作壓力、人際關係、經濟困境、健康問題等種種因素,都可能讓人感到焦慮不安。然而,焦慮和壓力如果長期存在,就會對身心健康造成嚴重影響,導致抑鬱症、焦慮症等疾病的發生。因此,學會如何應對焦慮和壓力,是非常重要的。本文將從心理學的角度,為您介紹一些有
Thumbnail
avatar
黃泰維
2023-04-26
工作上和主管吵架的焦慮和反思,以及傾聽不一定必要。女友在電話中說我最近沒情感沒靈魂,不知道我到底要什麼。 或許有吧,我一直在跟身邊的人說我慢慢變得理性,而那是我以前討厭的樣子,但是卻不可逆。 重新認識一件事情:主管交待的事情,基本上是指令。不是拿來反駁的。除非太誇張。 這些極度功利的事情,讓我在公司8小時變得比較不快樂。只有苦中作樂。
avatar
丁丁
2022-06-24
自然安排-焦慮和暈眩在告訴我的事原來是用焦慮的情緒告訴我,國5塞車,我接收到,做了正確的改變。/原來,暈眩是在告訴我,要去上正念課。我昨天初看到時,一方面有事在忙,也比較累,加上怠惰心起來,「沒有想要報名」,就讓我不舒服,我才想到要報名。真奇妙。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