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筆記2-「廟旁的一家快炒店-敏雄海產」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廟旁的一家快炒店-敏雄海產」
提到快炒店,可以說是台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種美食類型,不一定每天吃,但是不能沒有,而且快炒店可以出現在任何地方,不論海線山邊、路旁小巷、街邊廟口都常常看見他,而且不管是下班後的吐槽大會,或是幾個朋友要來家裡聚餐,都可以在快炒店買到一整桌子料理,美味又鹹香下飯的菜餚是快炒店的特色,像是大家用聽的就能想像的畫面的黑椒鐵板牛柳、香氣四溢的九層塔辣炒蛤仔、爽脆可口的蒜炒空心菜,或是三不五時就想來一份的蝦仁炒飯,不管你挑不挑食,每個人總能在快炒店找到一樣心頭好!然而可不只這樣,快炒店的特色在於每間店都有不同特色主打料理,哪怕你只移動一百公尺到另一家,都能吃到截然不同的味道!這也正是快炒店最吸引人的地方!
話說台中海線各市鎮可以說美食雲集,清水米糕、沙鹿鹹圓仔或是梧棲海產,每一樣都可以說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更不用說身為全台信仰中心之一的芋頭之鄉大甲,就在前個難得的周日,我和家人一同前往大甲鎮瀾宮進行參拜,結束後已經是一點多了,還沒吃飯的我們馬上被廟周邊的攤位吸引了注意力,大概是週日的關係,廟前人來人往,每間店都熱鬧非凡又香氣四溢,還沒吃午餐的我被吸引的真想打開錢包全都吃一遍,或許是被人流給擠了出去,走著走著反而走到稍微離開主道的路上,相對於廟前的熱鬧與擁擠的人流,這邊就顯得稍維寧靜了些,順著走了沒多久,我發現了一間快炒店,就位於著名的大甲芋頭城斜對口,從服務生的數量來看,如果是用餐時間想必也是人滿為患,不過此時早已過了用餐尖峰,店內也只有一組客人正用餐着,但桌上那菜色看上去十分誘人,廚房設置在路邊,一旁的主廚大哥身材壯碩,手猛力的惦著炒鍋,艷橘色的火焰與鍋中甩動的菜品,多少透露著這間店的功力不凡,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早已飢腸轆轆,畢竟午餐都還沒吃呢!炎熱的午後也實在不想人擠人的排隊,很快我和家人就決定在這間店用餐了。
點菜上並沒有菜單,而是到食材櫃前選擇你喜愛的食材,再詢問店家適合的料理方法,點上兩三樣菜、最後來上一份主食,便可以回到坐位等候餐點,當然別忘了先問價錢,這可是去快炒店的基本呢,坐在靠街道的桌位、聆聽廚師翻著炒鍋的聲音,偶爾有一絲微風吹來,實在讓人很放鬆,只能說不愧是快炒店,只等了一會餐點就上來了,先到的薑絲炒大腸一上桌就能聞到濃郁的酸味,那酸味濃的甚至有些讓人卻步,但是對於我這樣的吃貨來說,反而剛好開胃!大腸處理得非常乾淨,外觀有點澎彭,一口咬下並沒有嗅覺聞到的強烈酸味,反而只有淡淡酸味飄在口中,大腸口感彈牙又富有咬勁,薑、酸菜、蔥的味道都充分進入了大腸中,就像咬一個不會失去味道的口香糖一樣,也吃的出大腸的新鮮程度,讓人不想停下來。
簡單的炒大腸卻是非常考驗火侯跟新鮮程度的功夫菜!
不過就這麼單吃總有點缺少什麼,店家彷彿讀出了我的心意一樣,一盤熱騰騰的台中炒麵正好端上桌來,聞起來鹹香四溢,我連忙扒拉了幾口,除了醬油的香氣外,還略帶有洋蔥的焦甜味,一點點香菜的點綴更是不可或缺,家人一吃也連連稱讚這麵「炒有透」,怪了,好吃就好吃,這「炒有透」又是怎麼回事,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在長輩心中,真正好吃的炒麵必須要炒得透徹,味道進入麵條之中,但是麵條又不能軟爛或是太硬、必須仍帶有恰到好處的口感,麵條沒有失去自己的特色而是和芡汁融合,所有配料相得益彰、互補互成,這才是心目中最好的炒麵,果不其然,炒麵上桌不久就快被吃個精光,我也吃了不少才想起要配口大腸吃,一吃真不得了,大腸那清香的酸味跟炒麵的鹹香實在太搭了,讓我一連又吃了好幾口!
滋味豐富的炒麵真的讓人難以忘懷。
此時重頭戲來了,麻油腰子上桌了,這大熱天的午後,不但吃麻油料理、而且還是腰子,不會太燥熱嗎?只能說我真是錯得離譜,店家炒的這腰子可不一般,甚至可說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麻油腰子,腰子非常的新鮮,入口又彈又滑嫩,不但口感絕佳而且毫無腥味,麻油的香氣非常突出卻不會帶有苦味,尤其搭配上面灑著的炸薑片一同吃下,薑的苦味被去除、卻保留了香氣,那略帶酥脆的口感搭配滑口的腰子令我欲罷不能,燥熱就燥熱吧!這只能說絕對是必點!
這一餐實在吃的太美味了,我趕緊把店名給記錄起來,要是哪天忘了可真是太可惜了,如果各位有機會到大甲鎮爛宮遊玩的話,除了經典的美食外,或許也可以來嚐嚐這家美味的快炒店,相信您絕不會後悔的。
最讓人喜愛的麻油腰子,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敏雄海產
台中市大甲區育德路49號
每周二公休
營業時間10:00-14:00 17:00-23:0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65內容數
關於酒的一切故事,以烈性酒為主,包括但不限於高粱和威士忌等,包含品飲、背景故事、特殊酒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