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會議(中)

2022/03/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說在這家公司的中期,我常被雪莉叫進辦公室,偶爾緹娜還會加入戰局,或是隔岸觀火或是落井下石,那公司的前期,我就常被麻辣老闆叫進辦公室,聽她說一大堆陳年往事,再者就是被她灌溉一些沒邏輯的話語。在這家辦公室的前期,我除了自我懷疑還是自我懷疑,懷疑自己在前東家的所學的是不是都是白費或者不對。後來因緣際遇認識了 KK,雖然沒見過面,但是作為我的精神支柱,他不但讓我不再懷疑自己,甚至也更加有膽量來面對辦公室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三個女人:老闆、雪莉以及緹娜。
上一篇說到印象最深刻的會議之一就是明明年長我九歲但是工作態度宛如屁孩的緹娜讓我絕對吃驚和詫異,也是我離開這家公司後,被我拿出來和家人朋友們分享得最多次的事件之一。畢竟,可笑的,我一度懷疑自己難道和 teams 確認 timeline 也是錯的嗎?這是我一直以來的處事方式,如果時間表和自己對不上的話,那絕對歡迎一起討論啊。根本就是沒壓力可言。有壓力也只是自己答應別人 XX 點出貨,結果發現自己無法準時交貨的人。
說了那麼久,還有一件也是同樣讓我從自我懷疑到慢慢釋懷,印象最深刻的會議之一。主角是麻辣老闆,配角有公司的老臣子卡詩以及老闆的愛將緹娜也在場。先簡單介紹會議發生前幾個星期,老闆飄到我的辦公桌前,告訴我:為什麼別人(我們的競爭者,online platform,完全沒有依靠任何的傳統媒體來宣傳自己的活動)做一個活動會有兩三百的人(leads)出席,但是我們連一百個人也沒有?
老闆說的我都知道,也曾經在前東家做過不少 lead generation。如何通過在臉書投放廣告,讓潛在、感興趣的觀眾填寫資料,然後審核對方的身份、溫馨提醒對方活動的時間日期和地點等等。這些動作都是幾個月前就要開始做廣告、設計、內容等,當然 sales team 也要在更早之前找好願意參與其中的客戶們。我不知道老闆是不是在以前就很輕易得到成功,我在這家公司看到他們籌備活動(event)的事前準備工作真的有很多不足。一場活動成功與否,這不是只是 marketing 部門的事。但在這裡,老闆根本不明白,也不想要理解這回事。在他的觀念裡:我出錢,我就要看到成功。有種“我出1000塊,我要有10萬收益。”
我繼續留在這家公司的原因之一,當然是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學習的好地方,比如我嘗試改變公司那老古板的辦事方式,我一定要準備好很多事情。改變一個人,尤其是老人家的想法是不可能的事情,那我要如何安撫對方呢?
對我來說,想要在市場上突圍而出,首先就要知道自己的定位和 unique selling points。每次想要做競爭的時候,我都會做好 SWOT analysis,比較人家和自己的優勢和缺點,機會和危機。所以當老闆說:你幫我去研究看看為什麼人家只是一個 apps 就可以招到那麼多人,我們卻那麼少。
我點頭說好。整個人都帶勁了。我最喜歡就是做 research 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273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