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迷惘,我們可以放手去嘗試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許多人無論是在求學、工作以及人生各個面向,都會遇到迷惘的時刻,這時候總是先擔心著自己的未來到底在哪裡,走這條路對嗎?會走到最後嗎?
腦袋裡滿滿是對未來的假設與不安,還有身邊家人朋友的眼光與冷嘲熱諷,讓我們的壓力爆表,但請記得這是你的人生,不是別人的。
選擇的分叉路
這個擔心的時間可以拉回當下,去嘗試各種你想過的事情,你或許會想,學這個未來用的到嗎?其實你多慮了,總是會有用到的時刻,這是真的。
在有自己的事業之前,我學過一點程式,學過花藝、蠟燭、設計、廣告等等不計其數的課程,如果每個都需要想未來可以用到嗎?那我應該也學不好。
我在每個學習的時刻總是抱持好奇與認真,從中了解到我是不是真的有熱情在這件事情上面,直到我需要發展自己的事業之後,就像是繞了一圈回到原點,在這繞路的過程裡,我曾經學過的美感、需要統計的程式以及推廣設計的廣告都用上了!
所以,人生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白學的,重點是你從中學習到了什麼?學習是永無止盡的,不管是去上課或者與人之間的互相學習,都是很值得好好充實的地方。
那要怎麼知道我對這個有熱情呢?
如果是我本身的體驗,感受是很重要的,你是不是願意花許多時間在這個地方,並且只一心想把它做好,在做的過程你會發現時間過得飛快,先暫時撇除會不會賺錢、如何有收入等等。畢竟一開始就以賺錢為前提的話,你的壓力會更大,可能還沒發展你就先被壓垮了。
所以,放手去嘗試吧!除非你希望人生一覺醒來發現自己什麼也沒有做,祝福大家都能前往自己心之所向的方向前去,享受在這個世界上的每個體驗,進而去協助每個人活出自己。
clllin
clllin
一位不斷自我內尋的心靈療癒者,這裡是我的個人心靈之旅以及紀錄,如果你看見我了,那或許是我們靈魂約定好的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