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歲能量大爆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總是毫無條件地接收大人的壞情緒,然後再毫不猶豫地原諒大人。
睡前,跟孩子的例行聊天時間,旬旬突然講起了一個月以前發生的事情⋯。
「就是你很生氣那一次啊!過年的時候,我們在河邊丟石頭,然後準備開車回去,你一直叫我,要我去廁所,我都不理你那次啊!」
「喔喔!我想起來了!」我回答。
「那是因為我當時在想事情啦!我在想著回家之後要跟誰誰誰玩,要玩什麼,所以才沒有理你,人不可能一次做很多件事情啊!一定是做完一件再做下一件,我想完就會去廁所了,就會理你了啦!你下次不要那麼快就對我生氣好不好?」
這小子瞬間講了那麽長一串條理清晰的話,而且還是那麼久以前的事,讓我熊熊嚇一跳。
「好,我知道了,以後你不理我的時候,就是有可能正在想事情,不是故意不回我,那我以後就不要那麼快生氣,謝謝你告訴我⋯但是,下次可以早一點講嗎?因為照理說,那麽近的距離,你不會聽不到啊!所以我才會以為你故意不甩我。」我回答。
然後,旬旬好像講完想講的話之後,就立刻放心的睡著了!
黑暗中,看著他熟睡的臉龐,我想著,一個不到5歲的小孩,心裡其實一直放著某件事,反覆思考著自己的狀態和來龍去脈,然後可以這樣細細的解釋出來給大人聽,甚至還會教我以後該怎麼做會更好!是否太超齡了?
一定是因為,一直以來我也是這樣誠實而不厭其煩地對孩子解釋生活中碰到的許多難解的問題、複雜的心情、棘手的狀況,然後給他足夠的空間,他自然能理出自己的一套頭緒。
現在,他也慢慢長出這股力量了呢!(媽媽我先感動得去旁邊哭惹~~)
#育兒日記
20220226_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 L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17.5歲那些年愛做夢的時光裡, 我盼望著天空湛藍如洗, 河流清澈能映出心底。 奶的純粹散發著甜蜜, 真實的胸脯微微伏起。 心像紅玫瑰般熱烈無比, 問題簡單得無需費力氣。 童話中的公主還在演繹, 生活中的愛情令人期許。 成長路上喜悅常伴左右, 年少的夢想似璀璨星斗。 我懷著少女的溫柔情懷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5-28
5歲學生問:你猜我比較愛錢還是愛媽媽?學生說他很愛錢,我驚訝地問為什麼?細究原因,才發現原來是想存錢,長大以後才能照顧爸爸媽媽。孩子的表達能力不像大人那麼好,不一定能完整表達心中的想法,但只要你願意多問為什麼,就會發現很多時候他們的出發點是愛和善意。
Thumbnail
avatar
台北家教老師艾米
2024-05-11
【元寶FAMILY繪誌】1-1.5歲寶寶教什麼?玩什麼?一、1-1.5歲寶寶教什麼?玩什麼?簡介: 寶寶終於1歲啦!!許多爸爸媽媽會想著為寶寶辦第一場生日會,送第一個生日禮物。但常常傷腦筋想著要送什麼才合適呢?心中冒出許多疑問……「寶寶會喜歡嗎?」、「會有興趣嗎? 」、「對寶寶有幫助嗎? 」 其實,玩具是陪伴孩子邊玩邊學習的重要夥伴,無論是哪一種玩具
Thumbnail
avatar
元寶Family
2023-12-11
5歲的我們在幹什麼呢?|親愛的世界,你好嗎?Dear world, How are you? 這大概是我被Tiffany @wordgrowup 放火的起源,買到的時候我真的好快樂。 這不只是一本可愛的書,透過Toby,一位5歲男孩的寫信給全世界的計畫,感覺獲得的不僅僅是療癒感,還有那股對世界探索的好奇心會被熊熊燃起,我們都有過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26
如何正確教養5歲的孩子 整理筆記教導孩子遵守規則 5歲的孩子已經具有自我意識,覺得自己長大了,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做事。因此,父母親要適當地教導孩子遵守規則,並讓孩子在愛的環境中得到支持並不斷地探索世界成長。 學習如何與人相處,尊重別人的想法和感受,並培養同理心和合作能力 5歲的孩子也開始發展社會行為,需要學習如何與他人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11-24
靈性聊聊|來個能量大掃除第一次在這邊發佈靈性主題相關的文章,如果不信這方面的人可以離開了XD 其實我本來就對算命、占卜、星座、神祕學領域有興趣,但也因為擔心被人當成盲目迷信、怪力亂神,所以很少主動提起這方面的話題,除非對方願意看、願意聽、不排斥的話才會提起。 『探索靈性』這件事對我來說是為了更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跳脫固有
Thumbnail
avatar
莫脩
2021-08-30
從 TikTok 進軍樂壇,超人氣新人 Bella Poarch 正能量爆棚!    Hi there,最近出現了一位新人歌手 Bella Poarch,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他,在大約5月中時發行了一首單曲〈Build a Bitch〉,在世界各地的迴響超級好,至今還是穩穩地在 Spotify 的全球前50名內,並且 MV 在 Youtube 上短短兩個月的時間就突破2億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7-23
21-07-06 消極會造成負面迴圈,正面心態則吸引好的能量,現在的我是正能量大師。有所嘗試,就等於有所作為。  Something attempted, something done. -h.w.longfellow
Thumbnail
avatar
吳喀琿
2021-07-08
Google 簡報不可不知的 5 大功能不曉得老師們是用哪個軟體做投影片呢?最近發現 Google 簡報有一些非常好用的功能!所以這次整理出 5 個功能和老師們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全球話e視野
2021-06-23
負能量爆棚就在2021的5月9日的早上10點25分… 我發生意外了!就在去拿母親節蛋糕的回程…距離我家不到5分鐘的車程處… 一開始是我心急,所以稍微踩了下油門…想著要早點回家… 然而看到對方就慢慢地從左前方的小路直直地往右方移動… 我卻發現我踩不住煞車了…於是儘可能地往右邊靠…想著看能不能不要碰到 但事與願違
avatar
安波流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