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誤會的情緒-遺憾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情發生到現在,最多的情緒是自責和遺憾
如果可以早一點發現早一點改變就不會這樣,如果當時我有勇氣阻止就不會這樣……之類的
覺得自己對不起他,對不起孩子……這沒做好那沒考慮到……陷入深深的自責
另一個聲音又告訴自己,明明錯的是他,為什麼是我要承受這個壓力……
朋友說出關鍵……因為我還愛他,還在為他著想,怕他受傷……這就是我最輸的地方,也就是他靠勢吃定我的地方
如果他回頭會接受嗎?一定會
未來的日子還有信任嗎?肯定沒有
這是你想要的關係嗎?不是
所以…………
自己心裡都很明白,只是還放著一絲小小的希望,如果可以回到從前,雖然不可能了
就是這樣的情緒自虐著自己
女兒擔心到找比我更慘的朋友媽媽來安慰我
生死學大師伊麗莎白.庫伯勒羅斯將人在面對哀傷與災難過程,分為五個階段性情緒現象,稱之為「哀傷五階段」(Five Stages of Grief)。
第一階段:否認現實……不可能
第二階段:憤怒……他怎麼可以
第三階段:妥協、討價還價……如果我改變
第四階段:憂鬱沮喪……是我不夠好
第五階段:接受現實……
我好像跳過12,直接進入34了……太愛太信任了吧
現在開始要逼自己進入5了,開始為自己著想,為了擔心我的女兒,為了自己,振作起來!
    沉住氣
    沉住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