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的力量

2022/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高說,人是會很自然的聽信“權威”的,在權威之下會失去自己的判斷力,例如戰爭時候,主將說衝大家就衝,明明沒人監視著你,也會往前衝,明明平常不殺雞,在戰場上也會殺人無數
20多年我也陷入“聽信權威”之中,老公是天,他聰明努力,說的話做的決定都是對的,我們就是遵從。過程中我也試圖表達自己,說不過他聰明不過他,一次又一次的敗下陣來。但因為結果都是對的都是好的,一次又一次證明他好棒棒,聽他的是對的,然後忽略自己的隱約失望的心情
也許是20年了,那個壓抑的心開始躁動起來,越來越多的質疑,越來越多的要求,對他來說就是“你為什麼總是聽不懂” “這樣才是對的妳到底在盧什麼”……也沒有盧什麼啊,只是我自己的房間櫥櫃專家說要A顏色,我想要B顏色,這麼簡單而已。但是用B會破壞房子的大氣,妳這個愚婦怎麼這麼不識大體
“專家”“權威”“聰明” 主導了我的家庭,在強勢保護傘之下,給了我們很棒的生活,我們只要乖乖的享受成果,懷著感恩崇拜的心,全心全意的信任和愛他就好。
這麼多年,頭痛原來是壓抑情緒的反撲,自己卻不自知。去年開始走出保護傘下,頭痛好了,關係也壞了……冷靜下來才發現,原來我們早就有問題了,這次的事件遲早會發生,取決於我的忍受力而已……應該要很感恩吧,在這個時間點發生,孩子大了,我也還有幾十年的人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吧!
    沉住氣
    沉住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