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二月 捲毛x老外x超級八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Your time is limited, so don't waste it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
你有沒有想過,你每活過一天,你的人生日曆就會撕去一頁。
但是跟日曆不同的是,日曆有365頁,你的人生有幾頁,是沒有人知道的。
如果是這樣的話,你何必去浪費你的寶貴人生在那些不值得的人、事、物上呢?
你要作的,應該是在這張人生的日曆紙被撕去之前,儘量的去留下你的印記;其實留白也無所謂啦,只要你不要事後後悔就好了,因為當你在懊悔沒能作點什麼,留下點什麼的時候。
時間女神已經在準備撕下今天這頁了。
從小到大,大人們總是會被告誡著該作什麼,不該作什麼。
但是等自已到了大人的年紀時,才發現其實那些大人們也不是真的知道那些該作的,不該作的是不是正確的。
他們也不知道啊。
只是因為他們的大人們也是這樣子告誡他們的。
所以他們理應這樣子去告誡他們的後輩。
人生是沒有回頭路的。
也沒有人能為你的選擇負責。
更沒有SL大法,讓你去可以重新選擇。
你的人生就是這些許許多多的選擇所積累起來的結果。
或許,在某個時光的平行宇宙,有著作了不同選擇的自已吧。
但是那些跟現在在過的人生也沒有任何關係。
若是真要說自己是否有所長進,那麼應該是變得更容易釋懷與接受了。
我沒有辨法去改變既成的事實,也沒有辨法去改變他人的想法,觀點。
而人總是慣於評論別人的所為。
我不是聖人,當然也是會去評論別人。
但是我現在更傾向於花時間在自已身上。
也許,這對你來說,不是最好的方式,但是對我已經足夠了。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子非我,安知我不知 魚之樂?
It's not best option, but it's good enough option for me.
捲毛林道的入口在大肚藍色公路靠近監理所,往萬里長城步道的方向。如果想要了解全程的路線的話,可以在Youtube搜尋"MTB101"。我很多騎車路線都是參考他的影片的。
一進林道就馬上來個陡下+亂石!實際的情況比照片看起來還陡,我是牽車下去的。說實話,這路況讓我騎登山車,我也不一定有把握可以順下。人嘛,要有自知之明。XD
這裡是林道入口後第一個陡下往上看。你就知道我當年第一次騎登山車時就被帶來捲毛林道是件多麼令人驚恐的事(笑)。
其實今天是有心理準備要來牽車牽整路的。但是實際上在過了這顆倒木之後,後段的路我基本上都能騎。還是那句老話,我沒法騎的地方,你讓我換登山車來騎,我也是沒辨法騎。啊就假日騎士嘛!
這段蠻多樹根的,下來時要慢點。
這段鵝卵石下坡,一路順下,其實也沒有我自已想像中的顛簸。我自已認為有兩個原因。一是Gravel的選線會比較小心,自已會儘量走石頭較小的路線。但是如果是登山車應該會想要直接碾過。二是我在騎這段路段時,我都是握下把位,然後身體趴得蠻低的,再加上我沒有刻意的往前或往後傾。重心居中,前後輪不至於太過於彈跳。不過對於登山車來說的話,應該是沒有啥難度啦。
林子裡路線蠻多的,我就是選擇儘量往下,然後看起來有人走的地方走。畢竟上次來是騎那裡,我是完全不記得了。大不了就往回走而已。
對我來說,Off-road的樂趣在於探索。那種帥氣的大飛大跳不是我追求的。然後大叔也作不到啦。但是那種騎著一台車到處去,想騎哪就騎哪的樂趣,正是騎Gravel的醍醐味啊!
這裡是一個大大的彎道下坡,右手邊是我下來的方面,然後直接再往下騎。騎這種陌生的林道,是需要很專注,也很考慮適應性的。
騎到這裡,問了熟悉當地情況的登山客方向,準備要再騎藍色公路回監理所。這條林道感覺還是有很多路線可以好好玩,就交給大神們來探索啦。
捲毛林道其實離超八不遠,所以就順道來看看。沒想到被從高雄來騎車的菲律賓車友認出來。鬍子的辨識度真的很高啊!
昨天來Dig Day插花,今天來小騎一趟。我也不知道是啥線,騎就是了。改天再專程來騎這裡吧。
回程的上坡之前我是騎不上去的。但是這次Gravel有騎上去,因為路況變得好得太多了。
回程都在向上路了,那就騎老外下山吧。其實台中的登山車友真的蠻幸福的。市郊就有至少三條林道路線可以騎。如果是騎登山車的話,我是一定要開車載上來。但是騎Gravel的情況,其實爬向上路/藍色公路都蠻算輕鬆,畢竟齒比(前48/31T+後11/34T)是絕對夠輕的。這或許是Gravel車的優勢之一。但是如果我要再組一台Gravel的話,我會考慮單盤然後曲柄選擇165mm(甚至更短)。嘛,這至少是兩年後的事了(請勿對此發言有過多的揣測。)
186會員
158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