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超越一切層次的「愛」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B81 無條件的愛
某天突然很想抽Aura-soma 靈性彩油,圖片列表一點開,眼睛瞬間能捕捉到的全是粉紅色。頭腦猶豫了一下,是不是太粉紅了,是不是該挑點別的?但直覺就是這樣了,怎麼也看不進別的。
粉紅色是什麼呢?是白色+紅色,是用光照亮存在,所以是愛,無條件的、接納一切的愛,是實事如是的愛,是當下就是如此,沒有好也沒有壞,就算感受到不舒服,那樣也是愛。
這時候頭腦就會尖叫:「為什麼?憑什麼他笑我、嗆我、罵我、打我、無視我,我那麼痛苦、那麼悲傷,我還要承認這是愛?!
對啊!是愛!是宇宙的愛讓你看見你如何允許、認同、接受了這些聲音、攻擊,讓自己如此受傷,讓你認清這個人確實對你不好,但你認為躲在框架更安全,寧可不愛自己、任由傷害發生卻不選擇走開,又或者終於認清你更愛自己,選擇拒絕、否認這些對你無禮的傷害,所以決定冒險走開、面對未知。
雖然這段話是我的感想,卻不太能說服我對於戰爭的感覺,儘管長遠的歷史洪流來看,或許是改變結構的起點,但能順利逃離的不多,此刻生命的痛苦仍然存在,情緒並不會因為了解愛的本質而消失,所以情緒必須被釋放、被看見、被承接,而不是一味地壓抑與切割,然而這一切也都需要愛的包容與承載……
這兩年疫情擴散帶來太多恐懼,但同時又產生了很多新的連結,尤其是台灣進入三級這段日子,我工作變得特別多,卻很幸運地接二連三遇到很棒的老師陸續開課,讓我有機會在最動搖的時刻,更多地往內心走,諸星逆行帶我回顧自己成長過程的許多記憶,看見很多思想信念是根據什麼樣的事件情境而建立,重新整理哪些能繼續使用,而哪些舊觀念該開始學著放手。
說放手很容易,真的斷裂開來、不再掛鉤回去卻很難,總是兜兜轉轉地處在「我知道這樣不好,但我沒辦法、很容易就會回到這個習慣」(上課的筆記我寫道:人果然是不忘初心。),然而習慣的初始是:「我可能有什麼過往經驗沒有被真正看見。」,可能是很小的事情(例如曾經被路人說看起來很老之類)所產生的感受、情緒,讓我相信了某件事情不被允許或必須反抗,因此它成為我生命中的烙印、成長過程的教條、生活準則的規範,然後潛移默化成為習慣,習慣成自然,所以塑造一部分的個性。
結果放掉這個觀念對意識來說,等同於正在扼殺過去一部分的自己,那麼未來我會變成什麼樣?小我並不知道,沒人能確保這樣的事情就是最正確、毫無風險--「那不然就算了吧!現在也還好啊!沒有關係啦!反正那個不舒服也沒有很嚴重啊!」--就這樣又回到了原點,痛苦還是在,什麼都沒有變。
可是愛不是這樣,愛知道痛苦是準備轉化的指標,愛承認了痛苦真的很痛,習慣真的很爛,因為深知靈魂不該受此折磨,所以愛先肯定了這一切都是真實存在,但不應該繼續存在,確立了靈魂的方向和目標,具足能量、動力、勇氣、意願,突破小我的安全框架,朝向未知的蛻變前進。
「沒有人知道蛻變的結果到底是好還不好,但保持一個帶著希望的信任,如果你的內在本質很棒,你就一定會越活越棒。」
No choice, love myself.
【原文刊於伊涅茲秘語 2021/09/17

欣賞這篇文章,歡迎拍手、按心與收藏。
歡迎友善留言交流感想。
想看更多,請追蹤作者、追蹤專題。
歡迎到粉絲頁《伊涅茲秘語》按讚。
實質支持】鼓勵我繼續學習分享。 支援海外Paypal/信用卡支付:
Buy Me a Coffeeko-fi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118內容數
以神祕學預言,做未知的準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