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頭一起,我已搭上了開往內灣的列車

2022/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不喜歡一個城市,除了城市本身散發的氣質,當下的心情可能才是影響整個感受的主要原因。​

想起了之前寫的某篇文章,我說,西安的大唐不夜城活潑熱鬧,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黃色燈光讓人覺得溫暖,而北京的三里屯,冷白的日光燈給的是一種疏離感。但現在再想,會不會其實根本就不是這樣,西安之所以熱鬧,是因為那次是一大群學生在一起,而上海的溫暖來自於全家人一起的旅遊,至於北京,那天我一個人站在三里屯中央,莫名的有點孤單,疏離感就是這樣來的吧!否則,夜晚的的三里屯又何嘗不是熱鬧非凡呢。​

所以說啊~就我現在的狀態、現在的心情,沒辦法喜歡現在身處的城市,好像也變得情有可原了!​

記得某天下午,陽光正好,我拿著相機跑到新竹市區走了一整個下午,但一無所獲。後來某天,起了個早,又再一次跑到市區到處閒晃,這次換了個區塊,但依然沒有任何感覺。走著走著,心一橫,想說算了吧,不喜歡就不喜歡,沒感覺就沒感覺,這有什麼好勉強的呢?說不定哪天我離開這裡後,再次回來時,以旅遊的心態來看這座城市,說不定我還是會有喜歡這裡的一天。​

於是呢,那天突然想通之後,就覺得沒必要繼續在市區亂走了,然後起了個念頭,就來到了新竹火車站,上了台鐵支線,搭火車到內灣!​
不過上了火車後,總有種感覺,該不會全新竹的人假期都到內灣了吧?人也太多了!踏出內灣火車站後,看著內灣老街的人潮,再想想疫情,實在是不敢恭維,不想到老街裡人擠人,只好從內灣國小繞出老街,最後只走了一圈南坪古道和馬胎古道,便又再次搭著滿滿人的火車下山。​

這整天看似稀里糊塗,有點無俚頭,但說實話,不知怎麼的,那天心情還真是不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4內容數
我拾起一片落葉/忽然間地轉天旋/風刮起來/帶我到另一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