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畢業後與大學朋友敘舊

2022/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巴斯光綸我在大學是認識最多朋友的時期,還在就學期間,即便我的個性內向,也還是幾乎能夠每天見到一些人。曾經我對這樣的社交圈感到自在,但是畢業之後,真的是相處時間大減,有些朋友連見面都很難,也有些人甚至鮮少聯絡。
雖然會特別少聯絡也是因為我的個性關係,但久了我總是認為自己的朋友不算太多。最近因為忙論文的事情,再度回到學校,不知道是不是上帝知道我的想法,這一兩週我意外地與一些久未聯絡的朋友有了敘舊的機會,甚至還多認識幾個新朋友。
發現自己在與朋友交流的過程中總是特別自在,或許我並不像自己所想的那樣,喜歡孤僻。適當的社交對我緩解焦慮特別有效,這看似簡單的道理,我卻是最近才比較能體會。
對我來說,朋友不代表必須每天有往來,久違的碰面,也更加讓我珍惜當下的緣分,真的很感謝這段時間的敘舊機會。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