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無法理解的捧油

2022/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一位朋友,認識多年,印象中,是在遙遠年代的愛情公寓認識的。
當時我非常非常喜歡他,沒有原因的盲目喜歡,temo,見了面以後,那份無來由的熱情就冷掉了....不過我們還是有保持聯絡,至今十多年了吧?
他是一個長年在商場上打滾的人,感覺事業做很大,但一直跑來跑去,從台灣做到中國去,又從中國做回台灣。這一兩年,他對於觀光旅遊業產生興趣,常常傳一些想法或者計畫給我,基於朋友的立場,我會給點想法或鼓勵,但總覺得事不關己。
這幾天,朋友突然熱絡了起來,要找我一起做他的這份事業,對我來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因為我沒辦法全心全力投入他的事業,我有我自己的工作要做,而他的綠色觀光事業必須要全職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所以即便我對這份工作非常有興趣,因為覺得一定很好玩,但我沒辦法做。
我如實地跟他說了我的想法,也非常清楚地拒絕這份工作,可是,他還是把我列入草創人名單之一,還跟我說要做這做那的,讓我真的很無法接受,為什麼可以這樣不管別人的想法跟意願,自己一頭熱地交代人做事呢?一整個覺得他把我當執行秘書在使喚....
果然,人真的是無法測度的生物,即使認識多年,還是很令人無法理解他的想法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