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理想生活是什麼呢?

2022/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第一次在整理物品之前,妹妹曾經要我寫下詢問自己的問題,例如:你的理想生活什麼?你想要的居住空間是什麼樣子?問題的答案都要用手寫的方式寫下來,那時候才真的認真思考這些問題。
這些問題其實蠻適合持續的詢問,因為成為自己,是多麼得不容易,我們總是擔心著旁人的眼光,顧忌著家人的反應,如同電影《魔法滿屋》中米拉貝兒Mirabel、露易莎Luisa、伊莎貝拉Isabela。
我們羨慕著別人活得光鮮亮麗,依循旁人的模式,卻又對於沒能活出自己隱隱遺憾。
之前常常被提到的「情緒勒索」一詞,現代社會中,我們容易被別人的情緒影響,也被所謂的主流價值影響。
很多人都說,「理想」和「現實」是衝突的,以前我也這麼認為,可是當我在寫我自己的理想生活時,卻感覺到和當時截然不同的型態,我的心朝著那個影像吶喊著:「對阿!那是我想要的!」
就慢慢的,開始朝著那個方向走,我不知道要面對什麼樣的困難?也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但直到現在,我還是這麼做,雖然速度很慢,卻無法忽視內心的聲音,因為那麼做我會感到喜悅快樂
到最後,重要的不是你的人生有幾年,而是你的年歲中活出怎樣的人生。
--林肯
你想要成為怎樣的自己?你的理想生活又是什麼呢?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