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復興行動親子車線上課分享

2022/06/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復興行動親子車是桃園市近年推出的項目,主要提供桃園市復興區0-6歲幼兒及照顧者友善的育兒托育資源與環境。我是因為朋友告訴我疫情的關係,這行動親子車有把課程轉為線上課,而且課後會提供的居家親子箱很讚,所以才知道這麼棒的資源ヽ(●´∀`●)ノ
因疫情關係,有轉為線上課
不過它的線上課程蠻搶手的,加上可能跨區報名及每時段只能一組報名,差不多開放1~2天便被搶光了。我第一次知道想報名時,名額已滿;過一陣子再次開放線上課又正好有周末的早上課,便趕快報名!(因為下午路易都午睡為主,所以早上的時段優先。)
報名完成後要加他們的line及line群,材料可以申請現場去他們那邊領或自己準備,我是選擇自己準備就好﹐因為需要的材料算簡單,當時會教的是空氣(?)砲,主要是先準備紙杯x2、沒充氣汽球x1、廢紙x1、顏色筆剪刀美工刀即可,蠻簡單的,就是買一買也不貴。
到了上課當天,原以為是需要開google meet之類的線上會議間,沒想到是直接用line來聯繫進行線上課,而且超準時地一到10點整便打來了(*‘ v`*)要是有手機支架之類的會比較好,不用像我那樣一直拿著( ˘・з・)
整個線上課程大概20~30分鐘左右,一開始老師會打招呼互相認識一下,然後開始唱歌請孩子一起跳舞,只是路易有點不專心,偶爾配合跳一下便走來走去找玩具玩(´;ω;`) 接著是另一位老師唸故事時,那天上課聽的是關於一位小朋友要選特別的東西去學校分享,最後選了帶妹妹去跟同學們介紹,蠻有趣的故事,只是我忘了書名是什麼。゚(゚´ω`゚)゚。路易也算70%認真聽,有走開玩、也按掉視訊1次,但有的圖畫看到有興趣會坐下乖乖聽。
最後是教我們做空氣砲,其實我到實作前都不太知道要做什麼東西XDD 整個過程蠻簡單也很快,就是要用美工刀跟剪刀時要比較小心,因為路易蠻愛搶我手上的剪刀,所以使用及用完後都要比較注意。過程間也可以跟路易有互動,像是請他幫忙畫圖案(亂畫)、壓幾下剪好的杯子等,完成後彈出紙球請他撿回來,他都覺得很新鮮有趣(●` 艸 ´)
整體課程媽媽我是覺得蠻不錯的,最後一起線上合照及簡單聊完便結束,結束後有提供問卷填答回饋,大概2周後會提醒親子箱已寄出,再注意收件就好(•ㅂ•)/ 這次比較幸運有報名成功,因為3月又轉回實體課程,要是沒辦法去現場,有線上課程對我們這些跨縣父母真是很不錯的資源。
線上課程結束後填寫問卷便可以收到居家親子箱
居家親子箱
填問卷時,我選了2大主題,好像是操作類跟益智類,並許願希望有車車圖案或有車車類玩具;待收件時蠻驚訝蠻大一箱(應該是郵局的便利箱5號),而且路易也好像知道那箱子是他的,一直想抱去自己的玩具區卻因為太大抱不動,很緊張又催促我打開(●` 艸 ´)
打開真的滿滿的玩具!
打開後真的很多小包不同的玩具,路易先翻出車車類帶走,裡面有布書、益智玩具、玩具車、玩具車殼的積木組等,也附有一張小卡及親子資源資料包,也是看小卡才知道玩具是「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提供,雖然是別人捐贈、看的到玩過的痕跡,但保存及狀況不錯,加上路易還小也不會在意這些,有車車玩他就很開心了\(●´ϖ`●)/ 簡單消毒一下便先拆一包給他玩,其他可以慢慢分批給他,不會讓他一次有很多玩具可以玩而樂極忘形~
而且知道有這個協會,我們也考慮之後整理狀況不錯的玩具捐出,這樣不會沒有可分送身邊好友而丟掉的浪費與可惜。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IG (@louisbaby06)粉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21內容數
✿ 歡迎分享交流✿ ✎ 港台生活的小事 ✎ 育兒生活大小事 ✎ 職場生活大小事 ✎ 各種聊天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