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果你現在為了定位而思考許久還沒有進展,那麼我要跟你說,現在的你還不需要去計較定位這件事。
當我們為人生定位,目的是讓自己能夠專注某個領域上做深,當你能夠把資源放在一小部分領域上,就會像拿放大鏡讓太陽光聚焦一點的效果一樣,會開始產生能量燃燒起來。
那麼問題來了,我們要如何知道自己該選哪個領域?
算命? 求神拜佛? 靠感覺?
並不是,甚至我給你的建議更不科學也有點蠢。
那就是把你有興趣的事情都做過一遍。
這跟我們選擇手機很像,我們買手機,多少會去網路上看看別人的意見,接著去選擇當下認為最好的手機購買。
購買後使用的這期間,要是你不喜歡,就會重新換別的牌子手機,如果用的喜歡,這牌子的手機你會有更高機率繼續用下去。
你要選擇什麼興趣或領域上面做深耕,並不能只用思考的。
反而是決策好一項興趣後果斷開始行動,當你認為在這件事情上開始有好的回饋,你覺得這樣的生活也不錯,那我覺得你可以開始在此深耕。
要是在這興趣上成績普通,且繼續的意願也不高,那麼你可以趕緊轉換別的興趣重新嘗試。
在初期你或許會很常覺得心灰意冷,因為不論要做什麼都感覺很難做起來。
不過就算沒做起來,你其實也有得到很多資訊,因為你明白有哪些領域是你沒興趣的,當你了解自己沒興趣的有哪些方向,另外剩下的方向就更接近你要的。
甚至,當全部都是你沒興趣的方向,至少你還能從中挑出一個你沒那麼討厭的開始做,當然現況肯定不會是這樣,更多時候是你決定要做一件事情時,自己會極力找理由來說服自己。
甚至,你可以不用管要不要為自己定位,要決定做什麼職位才好。
這個方法是藉由人生的不確定性去發展出你的定位,也就是你不斷地解決自己身邊的問題。
你的錢不夠,找些能賺錢的事情來做,過去外送剛開始時很好賺,你為了賺錢去嘗試一下。
於是外送到有錢人家,看到對方富麗堂皇的家中時激勵到自己,覺得自己也想過那樣的好生活,於是開始有動力去想著哪工作能夠過上那種好日子,行動變得更加積極。
當你能夠接受世界的不確定性,並且不斷解決自己身邊的問題,透過行動過程中的想法,你自然會往某個你認為重要的事情更加靠近。
這就像你剛開始上班時,工作流程還不熟悉手忙腳亂,但是當你不斷重複嘗試並且慢慢修正過後,你會得出一個你能順利操作的工作流程。
我覺得出社會初期會難以決定事情是很正常的,因為我們求學過程中沒有機會替自己做決定。
但既然你有想要把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好的心,就可以開始學習凡事自己決定,並且承擔決定的結果,不論那結果是不是你滿意的。
就算最後決定深耕的那件事情,你還認為沒那麼喜歡,但既然是自己決定的,就承擔這份責任並想辦法調整到自己想要的軌道。
你能排除困難經驗越多、越難,你能做的選擇自然就多。
當你做決定的經驗變多,自然會明白自己比較適合哪一種選擇。
結論
1、定位之前,要先經歷很多人生經驗才會更精準。
2、肯做決定,也是一種能力展現。
3、我們不敢放手做,是因為怕失敗,但承擔失敗本來就是強者要有的心態。
個人網站: 超越困境 訂閱我: 填寫表單
123會員
285內容數
好女色、不學無術、邪魔歪道,專長是帶壞男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波士の人生觀: 成年篇》37|我應該如何找到生活的目標和意義?親愛的讀者,你好 感謝你提出這個重要且深刻的問題。每個人在某個階段都會面臨這樣的疑問,尋找生活的目標和意義,不僅僅是個體的追求,更是我們內心深處對自我價值的探尋。 接下來,我希望能透過幾個方面的探討,幫助你更好的找到屬於你的生活目標和意義。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6-12
退休後該如何找到「生活重心」最近和身旁一些屆齡退休的長輩們聊天,發現「似乎越來越多人意識到,退休後找到生活重心是非常重要的!」真是好現象~
Thumbnail
avatar
暖暖生活園
2024-05-30
該不該找律師?如何找律師?法洛威教你如何找到好律師!法律是門日常生活中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專業,然許多法律概念,就算經常聽到但如果沒有深入研究,就會陷入自行「腦補」而錯誤解釋法律的情況!此時「小則破財」,更麻煩的是會有「牢獄之災」的風險。 此時尋求有專業法律知識的律師協助解決問題,無非是陷入訴訟糾紛的民眾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案。本篇法洛威將說明遇到糾紛或訴
Thumbnail
avatar
法洛威
2024-05-06
C如何找到和確認誰是真正該被幫助的善良弱勢? 如何找到和確認真正在做對的事的公益慈善? 如何查核公益慈善的正職和志工 避C如何找到和確認誰是真正該被幫助的善良弱勢? 如何找到和確認真正在做對的事的公益慈善? 如何查核公益慈善的正職和志工 避免有用善心的人做的很累 混水摸魚的卻可以領到薪水拿到時數證明?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找到和確認真正需要幫助的善良弱勢 以及評估公益慈善的正確性和透明
avatar
leader
2024-03-16
該如何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心理師分析四大獨處好處!教你如何獨處「我在人群中太費力交際,突然自己獨處感覺整個人變得平靜又溫柔,獨處的溫柔是什麼樣子?我也說不上來就是覺得自己很柔和。」─《我的出走日記》獨處常讓人聯想到孤單、寂寞,也因此許多人對於獨處有著莫名排斥,甚至畏懼,但其實獨處帶來的好處,只有真正體會過的人才懂。你也常常覺得生活讓你喘不過氣?或身邊的人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daily healing
2023-10-25
【如何打造個人品牌-下篇】沒有地方能讓你策展?該如何自己創造體驗場域?策展聽起來很美妙,但一提到展覽需要「展示空間」,其實就讓人很頭大了。 很抱歉,距離上篇竟然也超過了半年... 這段時間,因為持續在發行地方刊物《新莊騷》,同時也開始舉辦實體活動,認識了很多前輩,也認識了許多想接觸策展或地方創生的年輕人。 接下來,就是策展人最需要的:找到呈現內容價值的「場域」。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22-09-13
『健身新手該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教練?』某一天學生突然問我這個問題,其實我也想過要寫這個主題,但我在很多社群媒體上已經看過很多教練寫過了,學生給我了一些想法,我試著反過來去思考,那些會來找我上課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我有做對了什麼事情或是什麼原因在跟我諮詢體驗課過後,讓學生就可以當天立馬付款給我。
Thumbnail
avatar
阿茗|健身教練|肌力與體能專家
2022-05-23
該如何避免找到假律師?律師證書代表的是這位律師已經通過國家律師高考,具備一定的法律專業;具備執業登記,代表這位合格的律師實際有在執行律師業務,且受到律師公會的管控,對於委任人是多一層的保障。一位正牌律師,律師證書與執業登記是缺一不可的!
Thumbnail
avatar
GYB
2022-02-28
談寫作:什麼叫寫作風格?又該如何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然而我們又該如何找到風格、建立風格? 說實在,這問題就跟「我到底要寫什麼」一樣不是簡單幾句話就能給出答案,也並非一蹴可幾的成就;在寫作這條路,我們常常得要面對耐心的考驗:寫字的耐心,尋求成長的耐心,自我懷疑的耐心,以及各式各樣來自內部、外界影響的耐心挑戰──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10-09
該如何與生命中的不確定性共舞Hollstate的超高瞭望台 這幾天,台灣疫情又爆了 氣氛彷彿2020年美國疫情爆發初期,那樣的人心惶惶 翻出去年寫的舊文,套用在此刻,竟然貼切如斯 我們始終,必須面對這個充滿不確定性的世界 ================= 下面主文,寫於2020年川普爆發確診時 =============
Thumbnail
avatar
國際之男 - Man Lives in Offshore
202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