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文]A1 初級 1-2

2022/03/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2 Origen(出生地) y procedencia(起源)

我頭痛....最不會的就是背單字,
偏偏今天要上各個國家跟國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上課的時候我都很認真聽講(?)
但很慚愧地直到現在我也只記得幾個常用的國家 XD
話不多說,大家一起痛並快樂的背單字吧!

país(es) & nacionalidad

  • Brasil: brasileño / brasileña
  • Japón: Japonés / japonesa
  • Francia: Francés / francesa
  • Estados Unidos: Estadounidense / Estadounidense
  • México: Mexicano / mexicana
  • Alemania: Alemán / Alemana
  • Taiwán: Taiwanés / Taiwanesa
  • Canadá: Canadiense / Canadiense
  • Inglaterra: Inglés / Inglesa
  • España: español / española
  • Corea: coreano / coreana
  • Australia: australiano / australiana
  • China: Chino / china
  • Rusia: Ruso / rusa
  • Italia: Italiano / italiana
左邊是國家名稱,右邊是國籍。 要注意國籍的話字尾會根據陰性、陽性、陰陽同型而有所不同。另外,各國語言 = 國籍的陽性說法, 所以西班牙文就是 español

¿De dónde eres? 你是哪裡人? 你來自哪裡?

=> 可以回答【Soy + 國籍 or Soy de + 國家
Yo soy Taiwanesa = 我是台灣人
Yo soy de Taiwán = 我來自台灣
No soy coreana, soy japonesa = 我不是韓國人,是日本人 (說話者為女生)

¿Qué lenguas (語言) hablas ?

第一課已經崩潰過了,不妨礙第二課繼續崩潰,為什麼動詞會隨主詞人稱不同變化啊!!!!!!!!!!!!!
  • 動詞 hablar = 說
第一人稱 → Yo hablo
第二人稱 → Tú hablas
第三人稱 → Él/ella habla
Yo hablo inglés, italiano, coreano y un poco de japonés.
我說英文、義大利文、韓文跟一點點日文
如果要舉例多種的話,y只能放在最後一種的前面,就跟英文的and一樣

Números 0-20

0: cero
  1. uno
  2. dos
  3. tres
  4. cuatro
  5. cinco
  6. seis
  7. siete
  8. ocho
  9. nueve
  10. diez
  11. once
  12. doce
  13. trece
  14. catorce
  15. quince
  16. dieciseis
  17. diecisiete
  18. dieciocho
  19. diecinueve
  20. veinte

其他補充

  • Más alto, por favor. 請大聲點,謝謝
西班牙聲音大小的表示方式跟高矮一樣 alto = 高的、大聲; bajo = 矮的、小聲
  • Más despacio, por favor. 請慢一點,謝謝
  • ¿ Cómo se dice 謝謝 en español? 謝謝的西班牙文要怎麼說呢?
這句超好用!!!! 未來的每堂課幾乎都會派上用場 XD
  • 我懶惰再打一次,直接上筆記 哈哈哈哈哈
bebida

更新進度緩慢,因為一邊記錄一邊重新整理筆記,
不知道我今年能不能寫完A1這本的回憶錄 (誤)

在下毛毛雨的貓
在下毛毛雨的貓
懶惰期末癌患者 | 討厭下雨, 但最愛毛毛雨。| 想找個地方紀錄學習西班牙文的點滴,偶爾分享生活。 如果大家發現我的筆記有錯誤的地方, 拜託拜託幫我糾錯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