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文]A1 初級 1-1

2022/03/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太久沒有當學生了,帶著忐忑的心情走進教室,同學看起來都好年輕啊!!!!!! 可能第一堂課大家都很緊張,教室內一片寧靜,讓我更緊張了。
初級一的老師是Victor,來自墨西哥,必須承認看到老師時我精神為之一振,因為是個年輕可愛的小夥子 (咦?)
但老師一開口就是一串西班牙文 (大哭) ,讓我緊張的情緒達到高峰,因為講什麼都聽不懂阿~~~

1-1 Saludos(招呼) y presentaciones(介紹)

字母發音

首先要學的就是西文基本字母發音。
丟掉丟掉丟掉,通通丟掉!!! 請把英文發音規則從腦海中遺忘~
  • 跟其他語言一樣,首先把母音抓出來- A、E、I、O、U ( 我被日文荼毒的一度念成五十音.....)
  • 記住一些特殊的規則:
  1. H 無聲,所以“hola”必須要念“ola”
  2. J的念法hoda,所以JJ Lin用西文念的會變成hoda hoda lin!!!
  3. Z發S的音
  4. LL發y的音,所以“ella”會變成“eya”
至於一些超級像的發音,原諒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B、V、P ;D跟T;R跟RR的差異,根本都一樣啊!!!!!!!!!!!!!!!!!!!!! (崩潰)
老師講完發音後還讓我們玩了吊死鬼的猜字遊戲 (咦?) 寫出一個單字的部分字母後讓大家猜猜看其他字母,可惜最後我們沒猜中,讓這單字被吊死了 XD
Y到現在我還是記不住單獨的發音 哭
How are you? I'm fine , thank you. And you?
西滴~雖然老梗,但學語言好像都會先從現實生活中根本沒人會這樣問的打招呼開始 XD

日常招呼語

  • Adiós 再見
  • Hasta mañana 明天見
  • Hola 你好
  • Buenos días 早安
  • Buenas tardes 午安
  • Buenas noches 晚安
  • Gracias 謝謝
  • Muchas gracias 非常感謝
  • De nada 不客氣
  • Por favor 請
  • Perdón 對不起
  • Muy bien 很好
  • Perfecto 你棒棒!! (誤)
  • Vale OK!
Victor老師超愛用Muy bien跟Perfecto,一定是知道我們好需要鼓勵!!! 每次聽到這兩句心情都會很好 哈哈哈哈

自我介紹

因為是第一堂課,大家初次見面,Victor老師讓我們用下面的對話玩搭訕遊戲(誤),追問全班的名字,最後還抽問大家同學分別叫什麼名字,我覺得最難的就是這一趴,畢竟老人家我記憶力不好 哈哈哈哈哈
  • ¡Hola! ¿Cómo te llamas? 你叫什麼名字?
(Me llamo) Alex. ¿ Y tú ? 我叫Alex, 你呢?
  • (Yo me llamo) Miki. 我叫Miki
Encantada. 很高興認識你
(男生的話就要改成Encantado........)
  • Me llamo Carmen y soy la profesora de español. 我叫卡門,是西班牙文老師
y = and , soy = is , de= of
  • ¿Como se escribe? 怎麼拚/寫?
No entiendo. ¿ Puedes repetir, por favor? 我不懂,請問可以再說一次嗎?
( Puedes這動詞超重要!!!!! 後面很常用到)
  • ¿ Está bien asi? 像這樣子OK嗎?
No. o Si.

文法單字

聽老師講解文法時小崩潰了一下, 為什麼動詞會隨主詞人稱不同變化啊!!!!!!!!!!!!!而且名詞字尾也會隨陰陽性而變化....
第一人稱 我 → Yo
第二人稱 你 → Tú
第三人稱 他/她 →-Él/ella (對!! 男女的主詞還不一樣...)
動詞 Ser = 是 (相當於英文的am, is )
         Yo soy
         Tú eres
         Él / Ella es
  • eschchar 聽
  • hablar 說
  • leer      讀
  • escribir   寫
  • preguntar   問
  • llamarse 叫~名字 (我是用英文的call來記憶)
  • apellidarse 叫~姓氏

第一課還學到一個很重要很好用的動詞- Poder ,就是上面寫到的「Puedes」 repetir, por favor 的原型動詞! 跟英文的be able to差不多,能夠、可以的意思

然後單字好多......當時剛上完課的我,一個都沒記起來!!!! 所以現在文章也要比照辦理,1-1回憶到此結束,其他下回分解! (逃)
在下毛毛雨的貓
在下毛毛雨的貓
懶惰期末癌患者 | 討厭下雨, 但最愛毛毛雨。| 想找個地方紀錄學習西班牙文的點滴,偶爾分享生活。 如果大家發現我的筆記有錯誤的地方, 拜託拜託幫我糾錯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