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恐懼時

2022/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面對無法承受的事情嚴重程度不一,我想多數還是認同像最近某位女星公開自己的病情,以及如何面對此一狀況的處理態度。這類事件發生在任何人身上都一定是震驚、慌亂與不知所措的,但接下來呢?當然,對於這位女星的勇敢面對與其社會支持的力量,我相信這過程雖然艱辛,但一定會有好的結果的。
多年前我的母親確診乳癌第一至二期,幸運的是沒有擴散到淋巴,接受了醫生的建議將腫瘤切除,並做了放射治療,在五年的持續追踪下,她的重大傷病卡因已復元而取消了。
但其實她在確診與開刀間短短的一周內,當時是我人生最害怕的時候,因為她的身體很孱弱,連醫生都說皮下組織的刀很簡單,難在病人最後可不可以自主呼吸,脫離呼吸器。
在我的認知裡,要相信醫生,刀是一定要開的,但誰又能把握她可以安然渡過呢?平常不求神問卜的我,竟然去問了神明請求開示,當祂告訴我沒問題時,當下真的眼淚馬上奪眶而出,我心中除了萬分感謝祂對我的決定加持外,彷彿吃了一顆定心丸,但說真的並沒有減低我對這件事的恐懼。
當然,事後回想起來,萬一神明不贊成呢?其實我還是會讓我母親接受正規的治療,因為我相信醫生的專業與判斷,也相信她在我們家人的支持協助下,一定會渡過難關。
母親是比較難照顧的病人,但也一次次的完成了治療,受到許多人的幫助與鼓勵才有這樣的結果。在當時,我只記得告訴自己,可以留一點時間去害怕這件事,但不要太久,因為終究要面對,所以一定要先將自己的心穩定下來,正向思考並鼓勵病人我們一起渡過。我曾經告訴醫生,我不怕麻煩,我只怕沒有解決的辦法。
事過境遷,還是會清楚的憶起當時的恐懼,但正向思考與家人支持,真的是一帖良方,可以試著好好善用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2內容數
這是個人過往生活經驗的感受與分享,人生都不是順遂的,跌倒想辦法爬起來,期許自己是這樣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