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芻馬斯洛理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漸次而上為生理需要,安全需要,愛的需求,尊重需要,自我實現需要。

*個人以為此排列與滿足後之次第有關之外,似也與年齡漸增而有趨同之勢。

而其反轉之臨界點是"好奇心"漸無。

自以為是的滿足,逐漸喪失好奇心,馬斯洛理論也將次第倒轉,最後只剩生理需要之悲。

*馬斯洛更指出對美的需要與人的自我形象有關。

*我想的是,一個人會因美的作用與自我的要求而變得更健康。

*當一個人對美漸無感受甚也不再重視,生理.心理也將趨敗醜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隨著小溪(短詩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擲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帳單(短詩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捉迷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寂寞淺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若刪除「反參透法」的台灣我真心愛台灣。 台灣的自由與民主是前人的努力,我們必須維持,後人若只懂享受,再經歷就難以挽回。
    Thumbnail
    avatar
    水犬奇
    2024-04-23
    踏進 旅程後的反芻 『我愛的人,要走』 身心靈臨終關懷手冊 一路上,總是回到到自己的時候,問問自己,我正在走什麼樣的旅程 讀著『我愛的人,要走』一書時, 更陪著我自己找到語言可以試著說這個旅程 我猜,他其實對我有一份愧疚和自責。 失聯之後,過了好幾年,也就是2023年, 我接到電話時從他姊姊
    avatar
    身與心的實驗與對話
    2024-02-08
    旅程反芻之二生死面前,沒有小情小愛,只有每個當下的珍惜。 參加2023鄧惠文醫師的超越情傷的課程 那天,在教室前,看著鄧醫師的課程看板,我忍不住掉淚,有一種我終於來了的觸動。 我多次預習和複習,甚至印出所有的講義,重新做筆記。 融合深度心理學的觀點,加入鄧醫生自己的經驗,還有實務工作的整合。
    avatar
    身與心的實驗與對話
    2024-02-08
    藉反鳥類 雅尾鵷鶵 淺談性擇演化許多鳥類鮮豔誇張的外表對於生存並沒有多大的幫助,色彩鮮艷易於遭受天敵的發現,長贅的羽毛容易成為逃生的絆腳石。然而這些特徵在現生鳥類中屢見不鮮,你可能會認為這樣的狀態為何沒有從演化歷史中淘汰卻綿延不絕。原因在於這現象並非天擇所帶來的結果,而是性擇。性擇是在異性擇偶下,選擇了吸引自己目光的對象繁衍下一代
    Thumbnail
    avatar
    演化之聲 The Sound of Evolution
    2023-11-25
    反芻思考前言 阿滴提到:  「在憂鬱症發的時候,我會沒有辦法自拔地陷入反芻思考rumination,有點像是一般人的悲觀乘上好幾倍,然後它是一個向下的黑暗的循環,生活當中所有事情都會看起來很黑暗,很沒有希望,然後腦子裡面會充斥著各種很荒謬的劇本,我會失去工作,付不出員工的薪水,朋友都會離開我,甚至會破產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3-07-12
    韭菜散戶-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韭菜散戶-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 其實韭菜散戶已經爬到相當高的需求位置了。 第一層次、生理需求: 最急迫的需求,如:食物、水、空氣、睡眠。韭菜散戶都好手好腳的當職場工蟻,在台灣想餓死都很難,當然沒甚麼問題。 最後當然就就是『安心最重要、套牢也無妨』,完成不在乎輸贏了。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2-02-11
    馬斯洛的中年危機遇見艱難時刻,躲進過去曾經有過的那些好日子裡做白日夢,是最容易逃避苦澀現實的方法了,所以張哲生能靠懷念蔣經國統治時期那些「社會安定經濟繁榮」的生活,在臉書混得風生水起,所以《梅艷芳》能在大疫之年裡,殺入香港影史票房前十名。題外話,今天是她的忌辰,而港共決定選在昨天逮捕她的女徒。
    Thumbnail
    avatar
    Willdawn
    2021-12-30
    德拉莎修女與馬斯洛的需求理論9月8日,No. 251,反對馬斯洛的需求理論 馬斯洛的需求理論想必各位都朗朗上口,就是生理及安全等基本需求得先滿足,才會去追求更高層的自我實現 原則上我也同意,#衣食足而知榮辱,三餐不繼的人總沒法整天作夢 但是,經濟困頓的人不代表沒資格做夢,甚至他們更需要夢想、妄想、幻想,去支撐每一天生活的苟且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9-08
    《馬斯洛需求》系列(十):教養學問大教養不同調除了為人帶來衝突以外,也很容易造成毛寶的困惑與困擾:規則改來改去,不知道做什麼是合理的。但其實一個生命願意主動配合我們的需求與規定的原因,是因為他對我們的愛夠深,才能放棄自己的想要、需要來配合我們。因此,關係的建立,是最重要的第一步。短短幾分鐘的高品質陪伴,就能帶來大大的滿足。
    Thumbnail
    avatar
    樂陪LovePets
    2021-08-01
    電影評論|夢境的反裡:拉斯馮提爾《在黑暗中漫舞》一切的憶想幻夢都必須以正在經歷的生活作為「意義承載的媒介」,但現實卻又逼迫主角進入內在的幻想空間 — — 白日夢的出現,必須透過正在「社會存在的世界」發生的事件進行觸發 — — 這兩種符號的相互對話充分體現出「深層記憶的湧現」一事與其「解離生活」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草莓叉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