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我在溫哥華生活日記(1)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整件事情說起來也挺奇妙的,提離職後閒閒沒事幹,有一天看到IG打廣告說【人生工作遇到瓶頸了嗎?可以考慮遊學喔】,然後列出了好幾個國家給我看,挺動心的但畢竟失業沒收入,也只停留在想想的階段,後來隨口跟法蘭提了一下這件事情,沒想到他說這是好主意,然後開始很積極地幫我查資料,看哪間語言學校比較好,而且還知道我擔心錢的費用,最後主動說可以幫我出所有的費用,於是就這樣出發來到溫哥華了,30幾歲還能完成到國外遊學的夢想,真的是挺幸福的。

一開始本來想選擇紐西蘭去遊學,想遠離大都市,不過發現那裡的總體費用比較高,查過之後覺得加拿大比較適合我,最後選擇了在iLSC的語言學校讀三個月,這所學校在溫哥華,多倫多還有法國都有分校。住宿的部分則選擇了學校宿舍而不是homestay,一來比較便宜,二來是生活上也比較自由,雖然三餐都要自己準備是有點麻煩,但看同學home媽煮的餐點之後,我很慶幸自己住宿舍(home媽煮的都不符合我胃口)。

長這麼大第一次住跟別人一起合住是一件很新奇的事情,很多東西都還在習慣中,特別是我住的是雙人房,要跟其他女生共用一間臥室是挺辛苦的,畢竟東西都很多,哈哈哈。

宿舍總共有住了6個人,有兩個日本人,一個台灣人,一個墨西哥人還有一位瑞士人,大部分的人年紀都比我小,他們都挺好相處的,有時間大家會一起下廚分享食物,爾偶會有室友的朋友來探訪,一起喝喝啤酒聊聊天,非常的溫馨,雖然目前這間宿舍才待了第二週,但已經讓我有家的感覺。學校的同學比較多我就記不太起來,大部分時間都跟台灣人走在一起,有他們陪伴感覺就沒有這麼孤單會一起相揪出去玩或是下課去逛華人超市,滿滿的溫馨感。

至於學校的課目前上了兩週下來覺得很好,教學跟我以前在學校的上課方式差很多很多,而且全英文的教學讓我能更快熟悉用英文溝通,可以的話也都是盡量跟台灣同學使用英文溝通,大家都挺認真的呢。

其實從出發前到抵達溫哥華的第一週整個人都處於在一個很焦慮的階段,出發前抱著法蘭哭說不想要離家這麼遠又這麼久,抵達溫哥華機場後要自己叫uber到宿舍也是很焦慮,第一天上課下課死黏的室友一起行動,完全不敢一個人搭交通工具深怕自己迷路,過了兩週才比較敢自己去搭車(超級膽小的)

意識到自己一個人獨自到語言不通的異地生活是多麼一件困難的事情,但也是很好的機會強迫自己變得獨立自主,畢竟總不能一直麻煩其他人幫忙,他們也是有他們的行程規劃要早,期許我能夠越來越適應這個很多元化的大城市。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