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總是影響著心情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最近台北的天氣不是很好,夏天的午後雷陣雨,總是帶給人一種鬱悶感,幸好那個時段我人都是待在辦公室內,不用在外頭奔波淋雨。

心情也是處於動盪不安的狀態,近期身旁遇到的變化太多,不管是自身遭遇或是看到新聞媒體所發佈的消息,都讓我難以消化,最終在回診的時候請求醫師幫我開藥,能夠讓我好好度過白天的時光,每天都在期許能撐到晚上睡覺時間,然後持續那沒完沒了的明天。

離開的念頭在我腦海裡存在好久好久了,從來沒有徹底的消失過,只是選擇離開是否又會造成他人的麻煩呢?或是反而讓某些人稱心如意,讓他們以為我是畏罪自殺,往往想到這裡就覺得心有不甘,如果真的要離開,那是為了報復她/他們而決定化身成為厲鬼,讓她/他們知道我當時的痛苦從何而來,該好好地向我道歉懺悔才是。

胡思亂想好一陣子之後,才會意識到自己思緒又不對勁了,開始想其他的事情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告訴自己不要停留在那裡實在是太危險了,趕快去多看一些貓咪狗狗寵物的畫面,會舒服很多,而且屢試不爽。

畢竟如果真的就這樣走了,我就不能再去歐洲餵鴿子,沒有辦法再去日本滑雪,也沒有機會去美國的迪士尼樂園,沒機會去逛環球影城的哈利波特園區。似乎還有很多美好的事情等待我去體驗。見到世界有多大,心也就會跟著開闊些。

其實我過的生活很簡單,上班下班吃飯洗澡睡覺嚕貓,只是總是不小心想得很複雜,有時候跟旁人聊過一輪之後發現自己所遭遇的事情似乎不值得一提,到底為何自己要焦慮激動成這樣也是很莫名其妙。

我的認知練習還在持續進行,提醒自己那些負面情緒就像是有一群人在使用chat gpt不斷地輸入到腦海裡,好好地練習如何隔絕敵擋掉那些資訊,才能繼續生活下去,只要我還有呼吸的狀態下,這是永遠沒有結束一天的功課。

憂鬱症真的徹底了改變我的人生,包括生活圈、思考邏輯、個性全部都變成了不同模樣,到現在還在自我拉扯中無法取得平衡,還在試圖與它共存,接納所有自己的樣貌。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