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希望,相信就有《刺殺小說家》

2022/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評價: 《刺殺小說家》撇開劇情上很多部分沒有交代清楚外,我特喜歡這種風格,像是兩個世界互相影響、特效華麗、概念吸引等,都可以為作品添上不少分數。在兩極評價的光譜上,我偏向好的那方,除此之外,喜歡男主角雷佳音,之前看過他在疫情劇《在一起》的表現,圈粉。
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現實、小說世界的模糊界線,電影穿插畫面,讓我們代入其中,彷彿我們就是故事中或著說是小說中的主角一樣。作者將自己寫成主角在小說中成長、打敗Boss,換來在現實世界無法做到的成就感,也多少帶點社會底層人物對自己人生無法掌握的諷刺。
在電影中,也看得出,上位者正荼毒著底層,為了自己的利益,阻礙者都得消失。主角關寧因女兒被販賣人口拐走,心底世界早已崩塌,卻陰錯陽差得知其線索,條件是去刺殺一位不被這社會重視只會寫小說的陸空文,他們都是底層弱勢之人,卻不得不被上位者利益大財團所左右命運。
但在大財團老闆現在卻被陸空文小說的世界影響著,彷彿在對這現實世界說,這裡我不行,那就換到我的世界吧。
現實可以是小說,小說可以是現實。
只要你相信。
推薦指數:⭐️⭐️⭐️⭐️4.0/5.0
💡『希望,相信就有。』
這部電影改編自作家雙雪濤的《飛行家》中一篇同名短片小說《刺殺小說家》。
導演是路陽,作品有《繡春刀》系列電影,目前還沒拜讀過,找時間可以看看。
在視覺特效上真的是很有水準,在場景的搭建上,把小說架空的世界描繪得非常華麗。在打鬥、人物上也處理得很細緻,找了《流浪地球》這部科幻大片的特效團隊,整個撐起整部電影的視覺享受,不管在視覺藝術、電影概念,導演都有自己的想法、堅持和突破的野心。
像這種類似的電影,還有叫做超級的我,就名字來看,真的不敢觀影。內容就是說,如果在夢境能跟現實串聯,在裡能頭夠翻轉人生,你在現實中是否冒死全力以赴。不管如何,反正慘不忍睹。
💡『一介凡人,有何不敢!』
故事中不乏熱血對話,像是
「一介凡人,竟敢弒神?」
「一介凡人,有何不敢!」
帥,有夠帥。
殺我?就憑你這凡人?
就是因為無所謂,何來不敢? 無懼。
.
「如果在現實世界失去你,那就在平行世界重寫故事,讓我們再相遇。」
在電影中的核心概念就是,你只要相信,你就可以。
不管電影劇情邏輯上有多少漏洞、不合哩,只要你相信,一切都可以解釋得通。
我的世界,我決定。
.
「不管別人怎麼說,我能做到。只要我一直寫下去,我活著,就有意義了。」
努力,活著,這期待和希望將在你的小說世界裡,與現實那條模糊的界線逐漸交合在一起。
#刺殺小說家 #A Writer's Odyssey #雷佳音 #楊冪  #董子健 #王聖迪 #于和偉 #郭京飛 #佟麗婭 #路陽#大陸 #China #劇情 #動作 #電影 #影評 #電影影評 #電影心得 #movie  #MovieLoiL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vie Loile
Movie Loile
喜歡影像。如電影、影集,導演將想要傳達的想法透過鏡頭集結成影片,我想用心感受裏頭的想法,沉浸在裡面,而我想藉由文字,將感受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