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學以致用法: The Power of Output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閱讀量多,平均每天一本書,維持了十年,但輸出則很少。和別人聊天時,經常忘記了自己的見解。看文章時,明明知道我在某本書的論點,更有深度,但又說不出。看過這本書後,我明白了。自己的輸出是不夠的。
一些我已經知道的技巧,但我還未知行合一的有:
1.和「有深度關係」的十五個人建立緊密關係
2.多用正面語言,就會幸福
接著我要試的點子有:
1.兩週內運用超過三次的資料,大腦就會自動轉為長期記憶
2.輸入和輸出的比例,應為3:7
3.「不時聊幾句」效果更好
4.要多寫字
5.一邊讀一邊寫,記憶會更深刻
6.多向別人提願景,少提目標
7.用手機作輸出工具,並不是輸入
8.每天寫一篇讀後感 (格式:Before, After)
9.寫一千篇文章,更多在教育、神學方面
onion
onion
小時候是黃毛小子,喜歡追求知識、成功,典型的香港人。 在香港中文大學讀商科,後來歸信了基督。 近年在崇基神學院讀書,也在中學任教,閱書閱人無數,是時候透過文章整理一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