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寫作問題#5|《最高學以致用法:讓學習發揮最大成果的輸出大全》輸出永遠比輸入重要

2021/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你現在可以書寫,那就請你不要再看這篇文章,吸收知識了,因為輸出比輸入重要太多了。
這幾年來,我習慣把閱讀的書籍,有感覺的地方掃描起來,整理成一個資料夾,想著以後書寫時,肯定有機會用上。屆時,我只要從電腦上調閱出來即可。
然而,我卻發現我在書寫時,用到的資料少之又少。因為,我根本記不得,我感動的內容是什麼,那些書就像沒有讀過一樣,一點印象都沒有。
我還安慰自己,這樣是正常的,說不定有一天真的會用上。
直到讀到這本書,我才意識到我的問題。也許,你也與我有相同的問題,那請你繼續讀下去,並且執行看看。

輸入和輸出的黃金比例是3:7

此書作者認為,輸出是最有效的學習方式。他提出輸入和輸出的黃金比例是3:7。反觀我自己,根本是顛倒過來,難怪我輸入這麼多,也沒有幫助的輸出變多。
輸出六大好處
  1. 留下記憶:大腦才會記錄,不需靈感才能寫作。
  2. 改變行動:書寫就是一種行動,寫到最後讓你不得不行動。
  3. 改變現實狀況:行動之後,你的生活將改變。
  4. 獲得自我成長:行動讓你有機會變得更好。
  5. 變快樂:輸出本身就是成果,令人愉悅。
  6. 獲得壓倒性的正向結果:一連串的輸出,讓你人生越來越精彩。
如果你可以馬上去書寫,那就不要在看這篇文章閱讀吸收知識了,輸出比輸入重要太多了,趕快去寫些什麼東西,無論寫什麼,都好!
寫什麼,都好,都可以!

行動計畫:如何增加自己的文章產出?

一、可以書寫,就不要花時間閱讀:如果你已經在大量閱讀了,請放慢腳步,把更多的時間用來書寫,記得閱讀與書寫的黃金比例是3:7。
二、閱讀過的好書,一定要留下紀錄:我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每本書至少要有兩個學習,將寫在閱讀行動的出版專題裡,加深自己的記憶,與督促自己做出改變。
三、想到什麼,一定要記錄下來:就花三十秒的時間,紀錄在手機裡面吧!帶小孩再忙,工作再忙,家事再多,都有時間的,如果都沒時間,就把你划手機的三十秒,用來記錄,未來將會成為很棒的素材。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你按下追蹤或分享。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