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盤接受自己的人生,在徹底悲觀的背面,樂觀才會出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 Miss DM的大作,二月的三堂課
特別感謝她的首肯,讓我能跟大家分享這篇好文章
附註:Miss DM所在的公司,是一家國際知名、超大網路公司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逆境是人生的常態
Adversity is the fact of life
公司的sales head,在她即將離職的2月初,在一場冗長會議的最後一個議程裡,跟我們分享她生命中幾個深刻的體悟。
已經幾乎進入無意識漫遊狀態的我,在這最後一刻突然清醒過來。
她的話很簡短,不是sales那套無敵樂觀的調調,例如:在成功催眠你的客戶的同時,你也成功的催眠了自己是個成功的人。
而是真的對自己的人生境遇有所反省深思後的心得。
這位阿姐說的幾句話中,讓我最有感覺、反差最大的就是這句 “Adversity is the fact of life”。
一位top sales,一個身扛好幾億業績quota的人,一個外表與骨子裡都該是該死的樂觀的人;
一個年紀不大,卻不曉得已經賺進好幾桶金的人,
一個帶領sales衝鋒陷陣,業績嚇嚇叫,踩在金字塔雲端的成功人士告訴我 逆境是人生的常態?
那我這個在公司裡 工蟻一般階級的人 又該如何看待我自己的人生?
阿姐說,當你把逆境視為是人生的常態時,
你對於人生遭遇的困境,對於那些對你不好的人,
對於生活上的不順遂,對於工作上的挫折,
對於總是得了便宜還一直賣乖的客戶,
對於所有不盡如人意的事情,
你都能因為理解 而釋懷,
因為理所當然 而能接受,
因為早有所準備 而能坦然面對。
全盤接受自己的人生,在徹底悲觀的背面,樂觀才會出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上面的文章只是第一門課,
另外兩門課,請看她的網站….二月的三堂課 http://elise.o3.net/archives/64

[職場] 張忠謀 短箋:樂觀是競爭優勢(optimism is a competitive advantage)

點選圖片可看原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全盤否定的形狀變化-壓抑社會下言語霸凌的情緒反饋前男友是個怎樣的人呢? 『他是一個很糟糕的人!無論說什麼都會否定我,把我貶到最低。』 最近剛好和朋友聊天,意外發現身邊的兩個朋友都遇到同樣的狀況: 長期被另一半否定、言語霸凌 和我聊天的是一位日本女孩奈央,奈央出生九州性格開朗、熱情且隨和。她也很喜歡戶外出遊到處走走,我們便經常一起相
    avatar
    -里-
    2024-05-29
    盤點全台三大新興富人聚落全國重劃區近年已成為房市推案指標熱點,嶄新街廓、方正格局、便利機能,都是受到富人階級青睞的主因。其中台北大直重劃區、台中水湳中央公園特區、高雄亞洲新灣區更是新興豪宅聚落代表!
    Thumbnail
    avatar
    V1 cycle
    2024-03-11
    【2024-01-29 台股籌碼看盤】權值股持續推升,原來封關前上漲機率高數據主要統計2000~2023年共24年度的封關日前後的交易日狀況,從過去統計觀察到反而是封關前上漲機率有67%~88%,上漲機率相當高;而新春後漲上機率卻是一半一半,主要還是因為封關期間國際市場的不確定造成的。
    Thumbnail
    avatar
    紀律投資
    2024-01-28
    【肱川壯麗圍繞的 大洲城,沒有龍只有蚊的 臥龍山莊,鑿山壁井的 盤泉莊】|2023自駕遊四國這次大洲市區半日遊的三大重點:大洲城、臥龍山莊(臥🦟山莊),盤泉莊。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9-27
    請不要全盤接受任何人說的話如標題,也請不要全盤接受我的文章。怎麼說呢,進文章中詳細聊吧
    Thumbnail
    avatar
    微笑ㄤ妮
    2023-09-15
    2021 12月 卓社林道 再訪x能接受在野外拉屎的人基本上都是好相處的2021 12 月 冬 跟著朋友開的團再去了卓社一趟 我對卓社林道有種熟悉的感覺 有點像是要回老家拜訪親戚那樣 大概就像是回基隆水湳洞,或是回竹山吧 雖然不常回來,但是因為卓社林道是我第一次野營的地點 也是讓我確信自已喜歡野營的地方 山是寬大的,包容的,祂永遠都歡迎你來 但是我也從自身的經歷,朋友的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1-12-13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38/後來終於願意接受自己就是必須使出渾身解數!我想,我還是在這個過程中,將自己困在傳統中對「工作」的定義裡了!更在大部分時候花太多時間去焦慮「為什麼我沒有辦法做單一個工作就能養活自己?」;我想,我只是從來沒有甘心的接受:我就是必須靠「使出渾身解數」待在這個世界上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9-05
    接受自己以及生活真實的樣子。在看完《懂得藏起厭惡,也能掏出真心》之後懂得藏起厭惡也能掏出真心,郝慧川。 30堂翹不掉的社會課。 我們都是不知不覺就變成大人,有些心機、手段和世故,就算身不由己,也要想辦法快樂,在這個人生的舞臺,既然上了就好好玩。你的厭惡是什麼?你的真心是什麼?藏起和掏出之前,要先認識自己,搞懂自己的人設。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5-06
    寫給O的,活著很多時候的抉擇只是在選自己比較能接受的!活著是一條漫長、無聊且艱辛的事,因此我們要想盡辦法讓它過成是自己可以選擇的、能夠變化的,並且即使倍感艱辛也滿足愉快的!「選擇」有時候是一件有趣的事,也沒有非得要把它想成「抉擇」這麼嚴肅。如果因為「你選擇自己決定的」而跟誰分道揚鑣了就是緣分到了!誰曉得哪個機緣下會再遇見呢?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