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聽書APP,讓你無痛學習吸收新知

2022/03/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想到上班已經很累,下班還要學習就頭痛嗎 ? 常常覺得睡都睡不飽了,哪還有時間看書啊 ? 如果你也有這些困擾,但又想利用零碎時間增加競爭力,下面我推薦三個,我覺得操作方便又很好用的說書/有聲書的APP,你一定要試試 !

一、揪音好書

這個是我最常用的聽書APP,裡面有很多暢銷新書和經典書籍,內容涵蓋範圍也很廣,包含商業理財、職場應用、邏輯思考、親子和心靈等等,像是很前陣子很熱門的原子習慣、零時差攻擊、有錢人都在實踐的財富教養學、一小時力量、感官攻略、咖哩的世界史等...,這些書都是你到任何一家大型書店幾乎都能看到,排列在店內位置最明顯的“店長推薦”或熱門書籍,每天花十到二十分鐘由專業說書人(啾啾鞋、鮪魚、瓦基、何則文等)為你重點整理、濃縮精華,再搭配逐字稿和心智圖,每月還會更新十本書,知識最前線又不過時啊 ! 我覺得這是一款華語市場上CP值達頂標的APP了 !
我時常利用通勤時間或整理房間的時候聽書,最大好處就是已經有人幫我選書,然後聽完重點精華後再決定要不要深入閱讀,即便是原本不喜歡的類型書籍都還是有機會涉略(這是我一開始最初衷,真的是從沒拿起理財的書呢!),如果真的挪不出時間看實體書多聽幾遍加深印象,直逼省時省力學霸思路啊 !
收費方式是每月訂閱,所有書籍不限次數聽到飽,且隨時可取消。推薦給大家 ! ( 真的不是業配 ! 自覺寫完覺得好像,快被笑死 )

二、喜馬拉雅FM

這個APP是簡體中文的,裡面我最常使用的比較是經典名著類,必須誇獎它在語氣、音調的抑揚頓挫很容易將閱聽者帶入書中的情境,在聽覺方面非常享受。
裡面每一本書都是由不同人朗讀,所以我都會挑選同時符合我喜歡的書和聲音線才會決定閱聽。依我的過往經驗,經典名著這類幾乎不採雷,像是鼠疫、德米安 : 徬徨少年時、城南舊事、簡愛等等,很適合在洗衣煮飯、睡前抬腳、伸展放鬆的時候來上一段,每集時間約略三十分鐘左右,唯一擔心的就是好的說書人帶你上天堂不用睡,耳多直接被揉進劇情中 !
收費方式一樣每月訂閱,所有書籍不限次數聽到飽,且隨時可取消。

三、Audible

大家對Audible應該不陌生,它是市面上最大的有聲書公司,隸屬於Amazon旗下,內容以英文書籍佔絕大多數。
Audible 的藏書量非常多,幾乎有出版有聲書的書籍幾乎都能在這裡找到,近年來也有越來越多原創作品。這個APP我通常用來訓練英文聽力,如果像我一樣程度不是太好,可以先從兒童繪本或短篇小說開始聽起(說真的,我到現在還在聽青少年的故事小說,學習日常生活用語),之後再循序漸進,不管是要增進自己的英文聽力或是讓小孩有更多英語的學習環境,都是非常值得投資的。
此外這個平台還提供領先業界的超值服務,那就是一年內,購買有聲書後聽了覺得沒有那麼喜歡,Audible 提供無條件換書 !
至於收費就比較複雜,首先先要註冊美國的 amazon 帳號(如果已經有了,直接帳號登入即可!),接著選擇方案,方案有兩種分為Audible Plus 聽到飽(月費 $7.95美金)和Audible Premium Plus 聽到飽+購書點書 (月費 $14.95美金)。差別在於書籍量以及前者一旦沒有再付月費,就沒法再收聽這些書;後者可以使用購書點數以7折優惠買斷該有聲書!
總結,如果你是華文閱聽者,啾音好書和喜馬拉雅FM是很棒的選擇,如果你超前部署領領先群眾,Audible是你首要選項;其中喜馬拉雅FM和Audible都有提供一個月免費試聽,可以利用這一個月用力的感受你適不適合、有沒有需要,真的就算沒有也賺到 !
還有如果你問我世間最無情的是什麼,不是男人也不是女人,是時間啊~~~ 妥善運用零碎時間增加知識,讓休假日不管是要旅遊散心、陪伴家人或是培養興趣都能變得更踏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體驗著被包裝成其他模樣的愛, 赫然發現破碎的心能容下所有快樂, 而蔓延出的柔軟與慈悲,才是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