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來自這裡,甚至不是來自那裡

2022/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o soy de aquí ni soy de allá
你在那個潮濕陰鬱的下午放了這首歌
我們常延後著出門的時間
在家交換你的歌我的歌
掃地烹煮洗衣烘衣碰觸縴綣牽著狗跳舞煙霧瀰漫繚繞
陽光躲在重重雲層中
雨不放過這城市
你說當時你淚流不止
像詩人在對你述說你的人生
no soy de aquí ni soy de allá
一字不差
我想起我寫在隨身攜帶的那本小記
「我的心永遠在這兒,也在未知的他方。」
我說這也是我的歌
你笑了
後來那本小記被撕碎在分離片刻的車站
我的心跟著飄在風中
我不知道那決裂的背影就是永別了
其實就是一年前的這個時候吧
回想起來卻像是上輩子的某場夢境
no soy de aquí ni soy de allá
我不是來自這裡,甚至不是來自那裡
你繼續放這首歌給下一個女孩聽
我仍是飄在風中
在異鄉在夢土上在他方
yanruts
yanruts
文字是最一絲不掛的赤裸, 穿上國王的新衣, 我想寫點故事, 那些認真放蕩到近乎平凡無趣的, 我的故事你的故事他的故事, 只能凝結於那個瞬間那個當下的 人生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