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商是可以培養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凱特是做工的人的女兒,父母不懂什麼財商,家裡的經濟就是靠父母做一天工,有一天的錢,這樣用。我家有四個兄弟姐妹,我是老大,小時候家裡總是充斥的錢不夠用旳氣圍。
長大後我就是個汲汲營營地想賺錢,想藉此改善自己及家人的財務狀況,卻不得其門而入的人。但我知道光靠薪水是不可能致富的,如果一直為錢工作,我將工作到死,我羨慕有錢人,卻不得其門而入。
有錢人會一直購買資產,讓時間和金錢為他們工作,而不是靠自己的勞力,累積財富需要時間等待,不能半途而癈,唯有長期投資才能有好的複利效果;如果沒有耐心等待,就不容易致富,好加在老天爺給每個人的時間是公平的,每個人都只有24小時,要多也沒有。
如果我們不像有錢人這麼有錢怎麼辦?還是要行動,有錢人能炒地皮買房等金額較大的投資,而小資族沒有大資金,股票就是最好的標的,投資好的股票,一點一滴的累積自己的資產,積沙成塔,你會比跟你同一個起跑線的人,更快達到想要的終點。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傑西·李佛摩名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放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放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巿場加速趕底要理性面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利用財富重分配時富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渡過股巿熊巿的好方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是理財麻瓜,用好書《致富心態》&《持續買進》累積財商別說錢不重要,當你離職時會深深明白有錢真好的道理,「錢到用時方恨少」,而且你的家人朋友可能比你還在意。 #有人認為,人生中有70%的煩惱來自於上班。 #可是不上班,會發現100%的煩惱都來自於沒錢。 沒錯,對於我有深刻的體會,金錢焦慮感會不自覺包覆生活。
Thumbnail
avatar
人生自由實驗室
2024-06-14
愛吃燒肉嗎?可以試試這家讓人感受日式炭火魅力的精緻燒肉,交通方便食材新鮮還有包廂的燒肉屋蘆洲店,壽星慶生吃燒肉還能享優惠 注重肉質和食材的你在找蘆洲單點燒肉嗎?想要找有包廂的蘆洲日式燒肉店慶生、聚會、辦活動?徐匯中學捷運站後方巷子裡的燒肉屋蘆洲店是經營23年、評價很好的蘆洲燒烤店,菜色選擇多樣,能直接單點也可選擇套餐,店裡的環境寬敞舒適也有提供包廂空間,平實的價格、新鮮優質的食材,搭配炭火燒烤產生的燻香,吸引了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4-05-28
【內容行銷】明星代言? 網紅業配? 使用者體驗的才是商機!現今,內容行銷成為品牌與消費者的關鍵溝通橋梁。當你在網上搜索某些信息或商品而輸入關鍵字時,是否會好奇過為什麼搜尋結果能夠即刻呈現你所需要的答案呢?它間接影響我們的判斷力、購買選擇與消費習慣,這背後是一個怎麼樣的過程呢? 這次,想探討內容行銷如何影響用戶搜尋意圖的產生到最終搜尋結果的生成
Thumbnail
avatar
腦子不想放鬆
2023-09-22
學校沒有教過你的財商三件事今天是香港的中學文憑試放榜,我顯然已經脫離上學生涯很………久了。老套一句,成績不及預期理想的話,別擔心,不是世界末日。而且,實際一點說,你那個成績比你好一些的同學,在人生旅途上,根本遠遠稱不上有甚麼領先可言…畢竟有很多事情學校該教沒有教,最顯然易見的,你猜到了,是理財。當然是理財阿,不然怎會在我這專
Thumbnail
avatar
低調貓理財
2023-07-19
投資隨記151_想要提升孩子的財商,我是這麼做的一起努力,讓孩子們有個不為錢傷腦筋的未來吧!!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3-06-24
自信哪裡來?是天生的?可以培養嗎?以前我覺得自信是天生的,有些人一生下來就擁有自信,而自信讓他們看起來那麼樣的光彩迷人、有魅力;所以一直認為自信離我很遙遠。 我覺得可以分為兩個面向: 攸關行動;這部分取決於你對自己的信任和對自己能力的掌控度。 你想想怎麼樣的人會讓你信任他? 你內在是怎麼跟自己對話的? 是正向的還是負面的?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2-01-04
直覺與感性是可以培養的,只是長大成人後,變得比較難以喚醒。「每個孩子都是藝術家,問題是,當他們長大成人後,是否也是個藝術家。」這是畢卡索的名言。直覺與感性是可以培養的──應該說任誰都是與生俱來,只是長大成人後,變得比較難以喚醒。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1-11-29
生活中如何增加孩子的自信心? 培養「表達能力」習慣,最重要是相信孩子一定可以做的到!在前文【提前部署】上幼兒園,需具備的基本能力,開學適應篇!,有提到在幼兒園最重要的能力,其中一點就是「表達能力」,別小看「表達能力」,首先他要先聽得懂老師指令,才會做到老師要求動作,例如:脫外套、拿水杯、自已拿餐碗。 從九月上幼兒園已經滿二個多月了,因為我無法每天接送小孩上下學,擔心他在學校會不會太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11-15
英文口說好的人是如何練習的?在家就可以使用的三個方式培養英文好口說。  Hi!我是 LanguageLab 的 Yang,今天我們來聊聊要如何培養自己的英文口說能力,尤其在台灣,我們通常缺乏適合的環境和機會講到英文。這篇文章將會分享三個培養英文口說的方法,讓你不需要特地遠赴歐美國家,自己在家就可以練習說英文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Language Lab 語言實驗室
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