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覺的藝術盛宴~舊地重遊新國立美術館(下)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償多年心願、進到這家餐廳享用美食

一償多年心願、進到這家餐廳享用美食

上次分享了新國立美術館的建築設計,以及聖羅蘭《風格永存》的特展。這回我要來分享獨立美術協會主辦的獨立展,還有美術館絕不能錯過的就是⋯⋯沒錯⋯⋯餐廳。我在新國立美術館三樓的法式餐廳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ée用餐,一償多年前的心願。


上回忘了提,新國立美術館面積為全日本最大,此言不假。我在參觀時特別有感,走到腰酸腳也酸是很正常的事。另外,館內高挑的空間,你從二樓或三樓往大廳向下看,都有不同的體驗。在一樓看到的大咖啡杯及中咖啡杯,當你來到二樓及三樓門口、親臨現場看到的感覺也完全不同。


獨立展作品水準如此之高

一二三樓都有獨立展,而且展出的均是大型的作品,在明亮的空間裡欣賞作品,只有”過癮”兩字足以形容。

除了空間夠大,而且作品實在多到讓我覺得有些消化不來,主辦單位還很大方的讓你拍到爽,重點是,人不多。我進去後手機就幾乎沒停過,看到喜歡的,就把它拍下來。


這些新秀當中,有人可能就是明日之星

此外,我最驚訝的是,僅非常少數的作品得到不同的大賞獎肯定,可說是萬中選一,但如果仔細看,更多沒有入選的作品,畫風、手法、意念表達、主題性都相當出色,水準之高,各位看了我分享的這些照片,應該也會有同感。


這些作品背後,可能就隱藏了明日之星,未來可能大紅大紫也說不定,未入選說不定能激發更強的創作動力及靈感。


參觀美術館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美食

我自己的經驗是,具規模的美術館或博物館,館內的餐廳、咖啡廳,水準都是一等一。像是去年12年我到訪的DIC川村記念美術館金澤21世紀美術館,欣賞藝術之餘,美食也能將藝術之旅更加豐富。

今天的另一個重點戲是館內的米其林三星’授權’餐廳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ée吃中餐。當天我決定提前吃午餐,我11:40左右到門口,運氣很好,都不用排隊,直接入座。

餐廳呈現圓形的格局,備餐區在正中間,而座位則分外圈及內圈。

中午的套餐分兩種,我選擇2970円的套餐。另一款套餐是4400円,有前菜、主菜、甜點及飲料。我選擇的套餐只少了前菜。


米其林等級的法式饗宴,味蕾大大滿足

先上縮小版的法國長棍麵包,有附沾醬,很好吃,我怕後面吃不下,所以只吃一半;主菜則是油封豬五花佐玉米醬及紅酒醬汁,擺盤十分精緻,不曉得該如何「下手」。豬五花的份量看似不大,不過對我來說剛好。


主菜之後還有甜點,我選的是焦糖布丁。甜點非常可口,焦糖和布丁一起入口,驚喜滿點,而飲料我選了柳澄汁,偏酸的味道,剛好可以平衡掉甜點的味道。

這個套餐換算成台幣不到700元,說實在的,真的可說是物美價廉、高CP值的享受,人生就應該對自己好一點,不是嗎?


我離開時發現,門口的候位位子全坐滿了客人,目測應該有廿人。

這家餐廳中午是不能訂位的,晚餐可以事先預約;好險我提前來吃中餐,不然還不曉得要等到何年何月呢!

以上就是這次新國立美術館的分享,希望各位喜歡。出國玩也不妨安排到博物館或美術館參觀,充飽藝術量能,建築物本身也可能讓你大開眼界。以後來較具規模的美術館,千萬別急著走,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除了藝術之外,美食也不容錯過。


更多文章,請見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92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日本遊30天才過癮
JC Talks
JC Talks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到處走走看看,吃吃喝喝,用文字及相機記錄自己的成長,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