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

2022/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一個敢爲不公不義發聲的人嗎?
小時候是否聽過長輩說
不要造口業
因此我查了大數據
顯示是"沒有說" 不要 ( 造 )
古人說 : 習 , 不停 , 永爲
古人智慧還是比我們意會的還要高阿!
1.
問:什麼是綺語?它的表現形式是什麼樣子的?綺語果報是什麼?
答:《資持》云:「言綺語者。古德釋雲。如是錦綺交錯成文。或云綺側唔,言乖道理故名綺側。亦名無義語。」
綺語,按古德解釋,就像世間的錦綺,就是織得很莊嚴的絲織品。「錦」就是絲織品。「錦綺交錯成文」,文就是文路的意思。
比喻講的很好聽、很巧妙,但卻沒有實際意義的語言,這種語言就叫綺語。
妄言詞語解釋 / 妄言是什麽意思
近義詞:假話,妄語,空話,謊話
基本釋義:
謬說。《管子·山至數》:“不通於輕重,謂之妄言。” 唐 劉知幾 《史通·雜說中》:“皇家撰《晉史》,多取此書。遂採 康王 之妄言,違 孝標 之正説。” 章炳麟 《駁康有為論革命書》:“尊稱圣人,自謂教主,而猶為是妄言。”
指謊言,假話。
2.
唐宋
史上著名五首詩 正讀倒讀皆可 蘇軾排名第一
創作背景宋神宗元豐二年(1079),蘇軾四十四歲。這一年,他由徐州改知湖州,三月里動身,四月底到達,此詩即寫於途中。到八月,他因訕謗罪下獄,也就是文學史上常提到的“烏台詩案”,這首詩作於“詩案”前夕。
查到這就不想查了,無法透過口造大業的人是啞巴
成為一個啞巴不是啞巴能選擇的,別再被無知的人限制了你的聲音
仔細觀察,有時候那無知的人可能是自己
爲迎合大眾以為應該如何地當下就是個不應該了
我經歷過,把話吞到肚子裡
這裡包含了真心話,想念的話,罵人的話
你呢?
本來想造的口業有哪一些能跟我分享嗎?
在很久很久以前造口業本是一個 (業)
隨你把它想成事業,大業,豐功偉業都行
下次如果你遇到讓你不要造口業的人
如果是我我會回應:
你叫我不要造口業的同時你就在造口業
憑什麼你行我不行?你有多我一個嘴巴嗎?

是在哈囉?!

59433
59433
發現人類圖 顯示生產者 一分人 4/6 薦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