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荒魂歸塵─第三章:塵沙的恩惠(3-3)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他是一名奴匠。曾經被那勒岡剝奪自由與人性,僅為打造巔峰極致的鎧甲與武器而生的奴隸。現在,他在這個陰不見光、滿是濕氣與塵灰的陰冷洞窟裡苟且偷生。
迪奈注意到老者身旁的營帳裡有一張桌子。
桌上擺著兩顆矮人的頭骨。
奴匠曾經有家人以及他的族人。他們曾經一起在這生活。

讀上一章


迪奈曾奪走許多奴匠的性命。
奴匠是安索最堅韌也最悲催的族群。他們的組成來自矮人、地穴人,或者任何身有殘疾的生靈……只要那雙手還能動,他們就會被抓去當奴匠,為那勒岡貪婪的企圖心付出勞力與血汗。他們天生就失去自由,不論走到哪都只有被唾棄、歧視的份。曾經軍團裡的鐵匠在喝下幾杯酒後,憤恨不平的對他說:「那勒岡的鐵匠遠比我們優秀多了!他們總是能打造出比我優秀的創作……但,他們卻活在慘無人道的世界。這是在糟蹋他們的優秀!我無法釋懷,但我不知道我究竟是該為他們憤怒,還是繼續忌妒他們……」
他對奴匠沒有恨。更多的,是憐憫。
從他還是個普通士兵,再到拿起塵劍、成為只為復仇而生的孤行者……他殺害無辜的奴匠。除了因為他們為那勒岡打造武器,在被喬洛伐特的孬種們拋下之後,奴匠殘餘的人生就只能在無盡的絕望與恐懼中哀嚎著自己的淒慘……他看過太多了。套在奴匠身上過於緊密、致使他們的肉體腐爛的鎖鏈與腳鐐,他深知即使好心替解下束縛,他們也未必能活下來。他們可能會被凌虐,被遺棄,被疾病蠶食……解救對他們而言只是在延長死亡、加深痛苦。
因此迪奈殺了他們。出於憐憫。
現在,他的眼前卻有一名活生生的奴匠。在他一生中唯一沒有死在他劍下的奴匠。奴匠質問了他。
「我什麼都不是。」迪奈終於回答。「這把劍,是有人引導我去取它。」
奴匠發出迂長的嘆息。他表露出了有別於先前的平淡較為起伏的情緒。迪奈猜不透奴匠為何會如此反應。現在的奴匠臉上寫盡了同情與惋惜之意;這更讓迪奈不明白了。他到底想說什麼?
只見奴匠沒有再說半句話,自顧自地起身走向熔爐,留下迪奈待在原地;奴匠搬起一根又一根骨頭,以鐵鎚一一敲碎。接著,他將骨頭倒入冶煉台裡,從熔爐取出發燙的岩塊,送進冶煉台的爐口,直盯著發滾的泡沫,一動也不動。
對於迪奈滿是困惑的眼神,奴匠絲毫沒有半點要為他解惑的意思。無奈之下,迪奈只好繼續完成他的裁縫工作。他妥善運用所有布料,俐落地縫製出合身的衣褲;當他開始替最後一層縫線做收口時,他迫不及待褪下緊繃的皮革衣物,將親手製作的衣褲替換上來。這下他感覺好多了,活動起來也沒那麼不自在。
當他正想著要把皮革衣物還給奴匠時,他發現皮革衣物上頭有不少被火燒蛀的痕跡,以及一些明顯是為娛樂孩童而編上的奇妙花紋。迪奈不經意望向營帳裡的頭骨,一大一小,他立刻會意過來。他將衣物放到頭骨旁邊。
他到現在還不明白奴匠為何要帶他來這,他那欲言又止的態度又是什麼意思?不管怎麼說,迪奈還有要務在身。如果奴匠渴求的是痛快的死亡──就像過去他所遭遇的那些奴匠們一樣──他能乾脆應允;如果他不過是孤獨尋求陪伴的老翁,他恕不奉陪;如果他只是同情他,誤以為自己是需要幫助的流浪者、一位逃兵……只能說,他錯了。他還有要務在身。他得找到那勒岡王,他要親手毀滅福旦沉溺的繁榮,讓他們墮入絕望與悲恨,就像當初的他一樣。
他得立刻踏上旅途,即使在這片茫然的沙漠中路途顯得渺渺無從。
「我在這待得夠久了。我得走了。」迪奈向奴匠告別。
奴匠停下手邊的工作,轉頭看著他。「走?你能走去哪,又能走多遠?」
面對奴匠連番追問,迪奈感到不解。
「你要以那副模樣去面對你的敵人?你在開玩笑?」奴匠接著說,迪奈這才望了望自己:沒錯,現在的他沒有任何一件護身鎧甲。這其實令他很沒安全感;但他也很清楚,他不會死。所以即使沒有防具,他依然有辦法解決任何敵人。沙塵會再次連結他的靈魂與肉體;再怎麼慘烈的死亡他都已視為皮肉之痛。眨眼之間,他便能以完整而殘破的身姿重新與敵人對峙。這一路上他都是這麼走來的。
奴匠似乎是看穿了他的心思,默默嘆了口氣。
就在迪奈轉身朝向出口時,奴匠叫住了他。
「我把你帶來這裡是因為我有所求。我要你幫我一個忙。從這裡出去往西走,那裡有塵沙教團過去留下的堡壘。我要你替我找一個東西。」
「什麼東西?」迪奈問。
「一個對我而言十分珍貴的東西,只是……連我都忘記它該長什麼樣子。該死的,我的記憶為何會是有缺陷的?」奴匠壓抑住急促的呼吸,以略帶激昂的語氣繼續說。「但是我知道,它就在那。而且我更知道;負沙者,你會替我找到它,你絕對有辦法把它帶回來。」

追蹤社群:FB粉專噗浪PlurkIG
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成為Premium會員,隨時閱讀我的文章、與我互動。
↓↓拍手五下,支持我的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