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和勉强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强迫和勉强這兩個行為,很常發生在生活中。大部份是不好的,但也不代表都是不好的。

但最近以下奇特的現像愈來愈頻繁

[ 就是自己強迫自己讓自己去勉强接受傷害自己的人事物]

然而站在旁人的角度來看就會像是一邊吃著特辣邊哭邊笑邊跟老闆說還不夠辣,但又跟其它人問有沒有解辣方法的人。

難道這個人是瘋了嗎?就先暫定是這樣吧!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現像呢?

一切都是源自於內心的自我,當內心的自我被慾望和情緒蒙蔽時,

表面上看似渴望和執著是要滿足自我,但實質上是滿足慾望和情緒罷了。

但慾望和情緒只會愈來愈放大,最後的結果就會像一個人不人、鬼不鬼的狀態了。

其實慾望、情緒、强迫、勉强、自我都沒有絕對的不好,不過一但失衡就會形成災難。

所以如果做不到平衡就不如不要接觸,因為一但內心的自我被慾望和情緒蒙蔽時,是否有看清的那一天,到了人生的盡頭也不定會看清的。

例如說:

老師最近在投資PEPE幣想要賺個生活費,前陣子PEPE幣大漲,交易量大增。而且幣值又超級超級便宜。如果這時我心裡想刷爆信用卡,來賭一把看能不能財富自由時,就會是災難的開始了。(除非有能力去研究分析,才建議去刷爆信用卡)

另外一個例子是

愛上不該愛的人,這並沒有針對誰,因為太多案例了…。

明知道對方對自己完全沒有意願和興趣,雖然對方想到還是會使用一下。

也知道對方可以使用的對像有千千萬萬個,但自己還是不斷洗腦自己一定有機會在一起並且對方會愛自己會變好的。而且堅持自己要成為「贏家?」

然後自己的人生就一直跟一堆人搶一包垃圾? 這垃圾真香啊……。

raw-image


    天使塔羅牌教學文章共78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