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美行-22(庫斯科)

2022/04/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是在庫斯科的最後一天了,走往武器廣場與Tour會合的路上,心中突然湧起一絲絲不捨。沒有迷路,提早10分鐘抵達,看到大教堂有開,就進去參觀。
因為參加過幾次Tour,熟悉運作模式了,到武器廣場集合後,繳了費,等著導遊集合,然後移動到巴士停靠點,等待巴士接駁。
今天遇到的這個導遊真的很好!首先,他有看顧到每個人有沒有跟上 ; 而且,他的英語口音我聽得懂,讓我重拾了英文聽力的信心(雖然大概也只有聽懂一半) ; 另外,在前往琴切羅的路上,他一路看到有什麼可以介紹的,就跟我們說明。尤其最後這一項,他可以不必做,就讓我們搭車直接到目的地,也不會有人覺得怎樣,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工作態度,他願意多做一點點,讓我們這些可能這輩子只來一次的人可以多了解一些些。
第一站是到琴切羅, 聽了編織品和染劑的製作講解。結束後,大家在週邊的小店買東西,我也找到了我想要的披肩(沒有暖氣的房間,晚上真的太冷了)。導遊叫我們到外面,可以看到琴切羅遺址,週邊還有一些在吃草的草泥馬,呆呆的。
各式天然染劑
遠望琴切羅遺跡(風吹草低見羊駝)
接著來到了摩瑞梯田遺址,導遊先集合,作西班牙語與英語導覽,然後再走下去遊覽,但我走錯了導遊提示的方向,後來導遊有追上來要我走另一條路。其實兩條路通向同一個終點,只是另一條路可以看到另一個不同的景觀。洽巧因此也跟導遊小小的聊了一下。他問我從哪裡來?為什麼要自己一個人來這麼遠的地方?
這種一個人旅行的心境,真的很難說明白。常常經歷大起大落的心情,只有自己懂,有時候真的很孤單,但往往因此覺察的更細膩 ; 而且,我喜歡這樣,一切的好與壞,都自己承擔。不過因為語言的限制,我沒辦法這樣跟他說明,但我有趁機誇了一下他的英文說得很好。
摩瑞梯田遺跡
這個Tour沒有含午餐,中午時間,到馬拉斯小村,大家各自去採買自己要吃的東西,然後到了此行最後一個景點 : 馬拉斯鹽田。
此時艷陽高照,鹽田區的陽光更是劇烈。
此地本來是海水,因地殼隆起而成為現在的景觀。但這是屬於私人的景區,所以沒有包含在套票裡,需要另外付入場費。
導覽時,導遊說可以碰水嚐嚐看,比海水還鹹。我試了,真的是無敵鹹,而且我忘了手上有傷口,一碰水真的就是在傷口上灑鹽啊!痛!
經過陽光照射,水很快蒸發了,手上就有了白白的鹽的結晶。
馬拉斯鹽田
水曬乾,就有鹽了
行程結束後,大約還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才會回到庫斯科,一路上大家幾乎都在睡,我也是。醒來後,覺得今天的一切發生恍若隔世。
回到庫斯科,吃個飯,換些索爾,沒有多逛,就慢慢走回旅館。這一次,如同今早,也沒有迷路。當我熟悉一個城市的時候,也就是要離開的時候了。
因為明天一早就要搭巴士離開,回到旅館後,想先繳住宿費。旅館暖男找了老闆來處理收費事宜,老闆要跟我收這3天的房費,但他忘了我去馬丘比丘之前也住了3天,當時他就要我這趟回來再一起付費,是我提醒他才想起來的。
計算房費時,前3天是57美元,後3天是67美元,老闆結算總共114元,我拿了120元給他,他很苦惱找不開,可是我突然覺得不對勁,跟我之前算的金額好像不一樣,然後發現是老闆計算的個位數沒有進位,我應該是要給他124元才對,就主動跟老闆說,他不只不用找我錢,我還要多給他4美元。然後很自豪的說,我很誠實喔!
後來,老闆問起我明天幾點要退房?要搭計程車嗎?他說他幫我預約計程車到巴士站,而且計程車費由旅館出。可能因為我住了很多天,加上我很誠實吧!
今晚有保暖的披肩,有從馬拉斯鹽田帶回來的粗鹽泡澡,還有老闆主動招待巴士站接送,就這樣帶著好多的溫暖,準備跟庫斯科告別。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