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班~Lingoda Super Sprint 英文免費學習分享II】

2022/03/3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有機會接觸到的同學}
同學來自各國,依我的經驗來說,我遇到有澳洲(在青島的澳洲人)、墨西哥、里約、哥倫比亞、非洲如盧安達、香港、歐洲如義大利及德國、中國、日本、當然也有台灣,所以非常有機會接觸到不同口音的朋友😊

{遇到的老師}
持續更新至2022.05
Alan:語速極快的老師,若有錯誤的發音/不確定的單字,糾正方式為放在zoom 當中的chat裡,若有不會的單字建議當下跟老師說(否則咻--一下就會去了
Elise:基本上輪流發言,會糾正學生發音,課程生動及KerryAnn跟LAURA老師之間~
LAURA:基本上採輪流發言‚會糾正學生發音跟字詞用法,語速1倍(BTW,老師也表示:這是他第一次使用Lingoda上課阿)
KerryAnn:教學風格活潑有趣,很會帶動課堂氣氛,另外也會使用ZOOM當中的chat鼓勵同學造樣造句,語速1.25倍,老師的收訊有時怪怪的,但不影響課堂進行
Lewis:語速1.5倍,就像一般美國人(?)語速,可能因為上的是文法課,相較於會話課,參與人數僅有2人,非常不巧的是,時間到了老師沒直接上課,反而跟提早進入教室的我聊起天來www(聽起來好像不好XD,但Lingoda 在Help Center 其實寫明 ,老師可以保有10min待所有學生出席~),會糾正學生文法上的錯誤,課堂上老師是採像是邊聊天的方式上課,所以上起來很輕鬆~
Andrew:也可以稱他為Andy,目前居住在菲律賓宿霧島的加拿大老師,上課節奏輕快,會另開NOTE糾正學生發音和字詞用法,幽默有趣,並且在課程結束前,將note字句貼在zoom的chat(對話框)內,方便學生copy paste,未來學生要自行練習/筆記用都很方便!!是一位我很推的老師~
Beulah:出產自牙買加的有趣老師,語速介於1~1.25倍,還算會帶動課堂氣氛,會確定同學是否真正搞懂文法概念,但在糾正學生發音但不算精細
Victor:是一位擁有3年多教學經驗的老師,上課節奏輕快,有的老師在距離課堂結束後會做課堂總結,但老師是利用剩餘時間補充單字(片語),這點我覺得蠻好的,另外,他應該不屬於幽默型的老師,而是認真踏實,唯一一點是沒刻意糾正學生語法上使用錯誤,但以對話課來看,我認為是一很棒的老師👍
Maria:是一位相當有教學經驗的老師,語速1.5倍,簡潔有力總結同學們英文問題—單字貧乏/文法/字句用法/發音上錯誤,但糾正方式多以貼連結方式至ZOOM當中的chat叫同學回去惡補,若不即時copy paste會遺漏這些網站XD
Jesse Eldrien:目前為止讓我從頭笑到尾的老師,很誠實的表示:我覺得這個單元很無聊XD,倒不如讓我們以日常對話進行,除適時補充單字,推薦有趣的網站,也即時糾正英文使用的錯誤,可以說教學策略具有靈活性,亦兼具幽默的老師😊
Kathleen:我自己覺得不算是會帶動課堂氣氛的老師,會即時糾正學生發音,但單字用法錯誤沒太精細。比較可惜的是,較少補充單字吧
Naomi:是個遠住在南非開普敦的老師,難得對話課只有我跟另一位同學(比起5人滿班更能練習到口說~),整堂課下來其實更像是3人針對該主題延伸更多的內容,能感覺得出來另一個同學英文程度還不錯(他在分享的同時,我當作在練聽力XDDD 算是一堂有趣的對話課:)
Kristen:我個人還蠻喜歡這位老師,除了教學輕鬆,也很細心糾正每一個同學的發音,並且很精準地描繪片語的用法及含意
Norman:教學輕鬆,而且格外注重學生的感受,如果有冒犯到同學的地方會先說句sorry,並且對於字詞的解釋非常詳細(解釋的同時,邊跳轉頁面至英文字典XD),最常說的口頭禪是sorry, I didn’t mean it. 還有um-hum XDD
Colin:文法課來說,他是一位很棒的老師,非常細心講解文法知識以及糾正學生發音錯誤,點出其實native speaker 較常使用的是哪個時態,講義上未必給出的是正確答案,而是必須按情境變化(點出知識盲區),特別的是,老師擅長圖像化解說(這點很有幫助~)
Camille:是一位充滿energetic的老師,非常擅長鼓勵同學、亦糾正學生發音及文法,唯一缺點是授課速度不算快、較少補充單字或片語
Irene:在糾正發音上非常精細,上起課來有點悶,不太會補充額外單字
Steven-1
Steven-2
Steven-1:要說特別的話,從lesson material中的Let’s check!就開始對話,因為多數老師會選擇指定同學唸過去帶過,所以就這點來說蠻好的(畢竟是對話課!!),缺點是鮮少補充單字及片語(除非同學們不知道如何形容某事物),另外課堂不是普通的悶啊XD

Steven-2:是一個很有耐心、有趣、體貼的老師,會針對講義設計的問題給出個人feedback並糾正學生發音/指出更合適的用法(單字),整體評價4顆星是因為有的老師會認真到補充單字/片語(甚至自製講義)XD
Ellen:會適時糾正學生發音及文法錯誤,也會take notes給大家,也擅長帶動氣氛,唯一一點是老師收訊有雜音,雖不影響上課進行,但心情上有些煩躁XD
Allyson:講解文法非常詳細且容易明白,充分利用造樣造句融入課堂教學及小組對話中,可以說是相當有經驗的老師!!Cesar:會特別講解英式美式在日常生活使用上的區別,並且會利用zoom當中的chat要求大家造樣造句,意外練習到寫作技巧!!
但糾正發音不算精細
另一個對妮可很大的缺點則是在進階會話時,練習口說的機會很少,遇到文章標示是reading,直接配同學唸句子(其實妮可心裡想跳過這段,比較傾向於老師針對文章鼓勵同學發表自己的想法,或者乾脆點出同學可能不會的生字/容易犯錯的發音,之後利用相對較有討論空間的頁數,創造口說機會
Gabby:適時補充單字及片語,亦會糾正發音(但不至於相當精細),對我來說課程節奏有點緩慢XD(前面自我介紹已經用掉快15min阿
Jon:上課節奏輕快,非常簡略帶過同學及教師本身的自我介紹,善於帶動課堂氣氛,文法/單字解釋得很清楚,不建議基礎程度的同學選擇(這會回應到節奏輕快這點)
Wayne :很有趣很有活力的老師,他是我遇過最擅長糾正並指導同學發音,比如accessible就指出哪裡有k及s的發音,可以讓學生第一時間講出漂亮的發音(當然也會即時要求同學講一遍正確的),並且從母語者角度針對lingoda講義提出疑問,缺點大概是沒有補充更多單字吧
P.S: 比起教學氣氛,我更希望老師糾正發音/字句使用上的錯誤!

{一些小趣事}
1.當然也有老師承認,LINGODA某些主題很無聊,像是美妝之類的,也不是特別感興趣的主題,但很盡力跟2個女生聊美妝XD
2.老師也分享他的經驗,一定要給學生Feedback,否則Lingoda平台不會給他payment。(雖然我不知道是真是假XD)
3.有趣的是,即使已開課成功,最後沒有一個學生上課,老師仍可以拿到50% 的薪水◦但不管有多少人上課,只要有一位同學上課,老師可以拿到全額薪水XDD
4.也有老師分享Lingoda給他的感覺像是雙面刃(?),要是老師忘記授課,平台會禁止老師授課3週,有趣的是,Lingoda也有人性化(XD)的一面,A老師有天在爬山,想說隨身帶著科技產品,結果到時間,發現山上沒有訊號,沒辦法授課,事後寫信給Lingoda的客服,依然支付老師薪水XDD
妮可的生活紀錄
妮可的生活紀錄
INFP, 出產自台灣,熱愛生活,也熱愛文字, 成癮於服飾、瑜珈、閱讀、語言學習、藝術展演與講座,嘗試以書寫為媒介,將生活中最美好的事物、學習經驗與世界交流:) ⭐更多關於我:https://www.instagram.com/nicole.jpclothe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