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走過的減肥路|不完美的飲食期!4+2R代謝飲食法實作心得

2022/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月開始有各式各樣的聚餐日,雖然我也是秉持著一貫的態度,只挑自己能吃的吃,但在聚餐上難免會吃比較多,體重起起伏伏,沒有任何下降(阿還不就吃太多),加上月初的時候原先肩頸不舒服的地方嚴重痛起來以後,晚上睡不好整個代謝變的更差,原本只要多喝水就能輕鬆排便,可睡不好導致一定程度的水腫,讓排便也沒那麼順暢,雖然沒過去那麼嚴重,還是很惱人。
前兩週肩頸完全沒有好轉的趨勢,就醫之後開始服藥,服藥的副作用就是嗜睡,萬一沒睡飽副作用就是嗜吃,伴隨而來的是吃太多(或是吃不對東西)脹氣。加上因為肩頸的問題我無法上健身房,原本稍微吃多就去運動一下增加代謝,可肩頸太痛,只能用特定的姿勢做好或躺著,只能偶爾起來拉拉筋,感覺也影響了身體的狀態。
這個月發現脹氣的情形似乎比過去兩個月明顯。記得上次朋友提醒有些食物會造成身體慢性發炎,其中一項是豬肉,某一次發現吃豬肉會令我大脹氣以後,就不太敢吃了。可各種聚餐的過程難免會遇到豬食材,每次只要一吃就脹氣一天,真的很不舒服。
可能有的人會說那就不要吃就好了,但有些聚餐是你沒辦法拒絕豬肉的,畢竟台灣菜餚真的非常習慣用豬入菜,像我跟我媽說:「我吃豬肉會不舒服。」我媽:「那就吃少一點就好!這真的很好吃!」只能加減吃幾口(心理os:溝通無效...),不要小看幾口的力量,那也是會脹上一陣子的。
另外一方面就是,原先幾乎不吃澱粉類食物,但因為聚餐難免會吃到,水果也是,使脹氣更囂張了,慢慢感覺我是個不適合澱粉的體質。
這幾天因為脹氣頻頻,讓我又萌生回到R1的時期,早餐都固定只喝高蛋白(高蛋白飲輕鬆打),晚上如果跟家人一起吃也努力避開不必要的食物,遊走在R1及R1.5之間。發現只要願意回到R1幾天,身體就能慢慢的回到舒服的狀態。
這兩週因為一直在服藥有點厭世,對於這個專題都沒什麼特別的貢獻,趁腦子清楚沒有渾沌想睡的時間來發篇文跟大家揮揮手,順便砥礪自己持續良好的飲食習慣可以養出好體態這件事。
前陣子有好幾個朋友問我有關4+2R代謝飲食法的事情,也有朋友想要試看看,我覺得只要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都是有希望的,無論是基於什麼理由想要增肌減脂或變瘦,養出健康的自己絕對是沒有錯的。
也許施行的路上會遇到很多荊棘跟誘惑,但沒關係,不要放棄做就對了。決定再給自己一個目標,這個月要養出明顯的川字肌!
大家一起加油。
(本文僅為個人心得分享,如果因為疾病問題想要做飲食調整,建議先諮詢醫師意見。)
(如果沒有特別偏愛的維他命品牌,可以參考我使用的品牌

補充:突然想到之前分享過一份簡單食譜,適合很想吃炒飯的飲食管理者,有興趣點傳送門喔!
聚餐吃很多的薯條

如果對這個飲食法有興趣,建議可以閱讀王醫師的《增肌減脂:4+2R代謝飲食法》電子書),應該能得到更多啟發!

8.8K會員
222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