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走過的減肥路|停滯期的心境與所做的改變(4+2R第四個月還在R1~R3中載浮載沉)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一篇文章有提到,前一個月對我的減肥路是一段不完美的時期,原先因為飲食管理+規律運動,雖然體重沒有瘋狂的下降,但體態很明顯的改變很多。上個月面臨身體狀態不好又服藥,讓原先的規劃有蠻大變動,我開始沒辦法規律運動。
簡單來說,我到了一個停滯期,我沒有往上胖去,卻也沒有往下瘦。
這樣的生活(服藥+沒有運動)持續了超過兩週後,開始覺得整個人有點浮腫,才會讓我決定要來R1一下,只要沒特別的行程,我都在R1.5的階段(白天流質、晚上蔬食+少量肉類),當然書中並沒有這個階段,而是我之前想讓身體比較舒服而延伸出來的。
(說明:我原先是一個膽固醇正常偏低的人,但因為開啟了這個飲食計畫,去體檢意外發現自己膽固醇居然過低到出現紅字,因此不敢再恣意的高蛋白飲食。也是這個原因,才恣意決定R1.5,如果身體狀況良好的人,直接R1淨化身體效果應該更好。)
我明白很多人為了更堅定意志會把自己身體的所有數據公開,寫文分享也比較有動力跟公信力,但思考過後,覺得目前這個狀態是個人比較喜歡的,分享自己覺得有意義的部分,同時告訴自己不要那麼執著於數字,體態才是真的。
(當然我還是會定期量體重,確認自己的飲食與運動方向是正確的。)
大概是因為身體出現了不預期的變化,前陣子真的有點沮喪,覺得自己都還沒成功穿進孕前的褲子,另一方面又覺得,生了小孩以後身體很多地方完全沒辦法像以前那樣輕易就能控制。
上個月有好幾天胡亂吃東西(是在自暴自棄嗎...),發現超級不舒服,特別是對肉類反感到不行,想到肉食慾都沒了,出門吃飯也都盡量點菜來吃(甚至逼迫家人朋友去蔬食餐廳)。我突然發現,即便身體不適的意外打斷了原先的計畫,可三個月下來養成的飲食習慣卻深深地影響我。
我會少吃(甚至不吃)水果因為很甜、我會多吃蛋豆類因為富含蛋白質、也會定期補充蔬菜及堅果類。如果吃多了油跟鹽,我會補充更多水分讓自己的身體能順利代謝掉會讓自己不舒服的物質。下廚的時候腦中也會自動轉換成蔬食為主的菜餚,跟過去無肉不歡的自己有非常大的不同。
雖然這陣子沒有做的很好,可明天開始繼續努力完成就好了。
想完一輪之後,覺得又可以繼續下去了。於是我回到兩天上一次健身房,挑選自己可以負荷的運動,學習與身體不適共存。回家之後先來一杯高蛋白或是豆漿,再開始晚餐,挑選蔬菜、蛋豆類食用。
我從來都不完美,可我會努力變好。
等我啊,川字肌!
(本文僅為個人心得分享,如果因為疾病問題想要做飲食調整,建議先諮詢醫師意見。)
(如果沒有特別偏愛的維他命品牌,可以參考我使用的品牌

補充:突然想到之前分享過一份簡單食譜,適合很想吃炒飯的飲食管理者,有興趣點傳送門喔!

如果對這個飲食法有興趣,建議可以閱讀王醫師的《增肌減脂:4+2R代謝飲食法》電子書),應該能得到更多啟發!

8.8K會員
222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