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合適的時機就是現在,立刻開始

2022/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21:00踏進全家,看到兩排滿滿「山の釜飯」,更重要的是,全有貼紙。無一刻遲疑,快步拾起一盒去結帳。店員優雅地問我:「請問要內用還是外帶呢?」
通常我走進那間全家時,會刻意避開櫃台,從後方繞過貨架再走到冷層櫃,但那次並不,我筆直前進,甚至沒有多餘的表情與動作。
那天之前,回到我第一次瞧見山の釜飯的時候(當然,是有貼紙的),我優先選擇了韓國網紅出的飯糰。之後,我開始對釜飯念念不忘,但要不就是看到釜飯,但它沒貼紙,要不就是連影子也沒瞧見,陸續將網紅飯糰的三種口味帶過一輪。那天21:00終於被我逮著。
有效期限00:00,往回倒推7小時,那刻開始7折,才可以下手否則太貴。17:00過後即生效。早一分鐘結帳都不行。友善時光貼紙,店員可能怕忙而提早貼,可能太忙就沒有貼,到底折沒折,自己還是眼睛放亮點,但凡貼紙出現必為亮點。
「當你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是4月,這場考試,時間是最寶貴的資源。當你看到時,應該立刻,開始準備,而非等到開課。」不用等貼紙貼下去,你知道時間已經到了。沙漏倒轉,按下碼表,圓餅圖計時器app開始吃掉自己。
文青醒醒吧,這是什麼,可以吃嗎?停止風花雪月,趕緊投資,必須儘早開始,最重要的是時間帶來的複利。想要寫作,別等學期開始、學期結束,這是最沒有門檻的事情,馬上坐下提筆寫,就開始累積資歷,時間是你最大本錢。如果在談戀愛,也不要等,把line丟掉,現在就手牽手衝去海邊。
所以,什麼是你最重要的事情?標定那個唯一,把除此之外的都捨棄掉。
忍住看到什麼不懂就餵狗搜尋的衝動,停止網路漫遊。不要想關於食物、消費、折扣、衣著。心懷感恩,不追求心動和快樂。消耗意志力與精神能量的選擇決策,一定要減到最低,堪比極簡主義。關掉所有廣告和推播,刪除所有奪取你注意力來獲利的app。認準你最重要的事情。
我眼中沒有其他商品。選飯糰這裡有泡菜鮪魚、辣炒豬肉和海味蟹膏,還有大戶屋的鹽漬鯖魚,一定再一瓶優格組合價59。少少選項剛剛好,每次將選項一樣一樣劃掉,拿了就走吧,走了就不回來了。釜飯真的太好吃了。
就像那樣筆直地走向它,別繞圈。不要做別的事,不要開別的視窗。訊息、通知、信件、以及你寫的東西、你渴望獲得的關注、從過去纏繞上來的羞恥記憶幽靈,那些都不是你,並且不能吃。你所擁有的全部就只是你自己。你能握住的只有自己。
計時器直接滿血復活,繼續吃自己,而食物吃完了就沒有了,身為動物的你也一樣。將你以外的放下就不要回頭,讓情緒和雜音都剝落。放下恐懼之後就絕對不要再回頭。
Nineveh
Nineveh
尼特存活週記、尼尼微寫給自己的信、前玻璃妄想症的靈魂存放處。停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