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同人 | 英香】《明星》第三章 - c WORLD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基本需知
  • 本文章與實際的國家、地區、人物或事件沒有任何關係。
  • 本文是根據日丸屋秀和先生的作品『ヘタリアAxis Powers 』所製作的二次創作。
  • 文章中的任何觀點都只是作者個人觀點,與任何組織、群眾、人物或國家無關。
閱前需知
  • 這篇發生於《Oct 1904》後。
  • 與其他故事走向不同。本故事內容為「α 」和「c」的交界點,結尾走向為「c」。
  • 原作向、歷史向、時事向。
  • 本篇故事後續有微 R18 及敏感議題部分,並只限方格子付費會員閱讀。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到最下方按 LikeCoin 的讚好鍵,每人可以按五次。如果找到噗浪的讚好連結,還能夠再按五次讚好!

一九八九年九月,香港。
雖然我是香港這片土地的化身,但還是無法否定這是一個充滿矛盾的地方。樂觀一點的話,或許會形容這裡是中西合壁的國度,不過悲觀一點的話,大概會認為這裡是「亂來」的感覺。想法傳統的人無法理解怎麼同一片土地上既有維多利亞式建築,亦有中式古舊建築;想法新潮的人則無法接受新舊建築都堆在一起的美學。
幸運的是,迅速發展帶來了一種新的見識,即「凡事看錢的面子」,會說廢話的人通常樂意看這份上閉嘴,省下我不少功夫。現在,不再有英國人會登報指「難看的一堆,蓋在這樣東方風情的地方實在礙眼」,或在百科全書上留下冷冷的「香港的建築屬於混合式特色」 云云,亦不會有中國人繼續說三道四──未來的事我不清楚,但至少現在不會。
然而,這些被金錢和面子壓住的言論不代表矛盾消失了。我的歷史與人民構成的比例,都讓我們作為化身的思維、想法進一步地產生變化、分裂,難聽地說就是「思覺失調」或「肢離破碎」吧?最後,混濁的矛盾就換來了現在的結果。
「係喇,嘉龍八公呀。」
在接機大堂等待英國的團隊到來時,跟我一起靜候的嘉琪似乎想打發無聊,於是輕撞了過來。我隨即皺起眉頭──跟她以「八公」叫我無關。我倆以「八公」、「八婆」相稱已經不是第一天的事,但她這次的「八公」用法很奇妙:
「妳何解叫我叫到八公係爵號咁款呢?嘉琪八婆。」
我問她,她笑了一笑,說句「無所謂喇」,然後把話題拉回到她的正題去:
「上個月月尾咪有單小學老師殺死老婆嘅命案嘅,果單野我有份跟……唔知你知唔知喇。」
我在腦裡快速翻查上個月的個人資料庫,發現一無所獲。雖然繼續找下去總會尋得那些記憶,因為我們擁有著同樣代表「香港」的身分,但這會花費很大的氣力,所以還是作罷好了。「然後呢?」
「然後,我就覺得要關心下你嘅狀態喇。」
「嗄?」
免費閱讀部分完結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4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APH|米英香】短篇合集
喪屍女王
喪屍女王
香港同人組織 BLOOM FAN 的成員,主要從事繁體中文的時事向及香港相關的創作。同人方面,主要創作方向為腐向、百合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