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同人 | 英香】《明星》第五章 - c WORLD

2022/1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基本需知
  • 本文章與實際的國家、地區、人物或事件沒有任何關係。
  • 本文是根據日丸屋秀和先生的作品『ヘタリアAxis Powers 』所製作的二次創作。
  • 文章中的任何觀點都只是作者個人觀點,與任何組織、群眾、人物或國家無關。
閱前需知
  • 這篇發生於《Oct 1904》後。
  • 與其他故事走向不同。本故事內容為「α 」和「c」的交界點,結尾走向為「c」。
  • 原作向、歷史向、時事向。
  • 本篇故事後續有微 R18 及敏感議題部分,並只限方格子付費會員閱讀。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到最下方按 LikeCoin 的讚好鍵,每人可以按五次。如果找到噗浪的讚好連結,還能夠再按五次讚好!

世界是不公平的。
有些存在即使什麼都不聆聽,都可以獲得高薪厚職,坐擁權力與財產;有些存在即使什麼都不懂,都可以獲得別人的善意,靠資助過日子;有些存在卻要聽從所有人的話,滿足任何人的要求,才能夠獲得自己想要的光陰。
明明同樣是一塊土地的化身,看起來都是人類的模樣,財力學識亦比得上大家,他們卻是國家,我是城市。
「Let's go, Hong Kong.」
在這片廣闊的土地上,我到底還欠了什麼?一個機會?一個機遇?抑或是一個機心呢?也許,我只是缺少一個為了讓自己活下去,而能夠不擇手段的決心。
「Coming.」
一九八四年,夏天。
玻璃外的世界下著滂沱大雨,清脆的「滴答」像記憶破裂後的粉碎聲,散落在整片現名為香港的土地上,連撿起來也變得困難重重。
「嗯……抱歉呢,香港。」流利的英語傳到耳裡,強烈的內疚和難受語氣大力怪責現實和荒謬,可惜早就沒有實權的我們改變不了任何事實,只能眼睜睜地凝視命運把我們淹沒:「到最後,我還是沒能為你爭取到什麼。」
「沒關係,英國先生。」面對早就知道的結果,習慣了「與無力感共存」這件事,算是我仍能樂觀的理由。連作為國家的他都沒能做出改變,只是城市的我又能夠做到什麼呢?注視外面,凝視那些在雨中急步前進的人,嘴裡又吐出冷冷的話來了:「真的沒關係。」
胸口刺痛了一下。
「賀瑞斯……」他輕呼,語氣聽起來就像他第一次呼叫我時的那樣子,動聽、富有感情、強烈矛盾。即使這個名字預示了一個糟糕的結局,也是他給予我的、讓人喜愛的名字,沒有討厭的理由。
是的。從我接受「賀瑞斯」這個名字開始,就已經沒有了討厭的理由。
「這是你們兩國的事,我這個城市本來就沒有資格說些什麼的感覺,不是嗎?亞瑟先生。」
被預料的結果,帶來只能接受的命運。
「我希望你有為自己爭取的權利,但是──」
糖衣毒藥只會帶來希望的假象,讓主角看起來更加丟臉又可憐,沒有人會需要。
「真的沒關係啊。」於是,撫上玻璃,我吐出答覆。
玻璃透來的冰冷溫度刺進皮膚,又癢又痛,有如在嘲笑我的自欺欺人,嘲笑我的逆來順受,嘲笑我的虛偽與不自量力。
誰叫我只是個比得上國家的城市?
「我大概是……已經習慣了的感覺吧?」
一九八四年九月二十六日,中英兩國就香港前途問題的協議,在北京草簽。 同年十二月十九日,關乎香港前途切身問題的《中英聯合聲明》,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正式簽署。
舉行簽署儀式的那個地方,連香港也不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喪屍女王
喪屍女王
香港同人組織 BLOOM FAN 的成員,主要從事繁體中文的時事向及香港相關的創作。同人方面,主要創作方向為腐向、百合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