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到這把年紀,想想以前,覺得以前有些事、以前的生活,真不可思議。

 

現在幾乎家家都有的電視,我小時候,就沒有電視,沒電視可看。不是買不起電視,而是根本沒電視,沒電視台。

 

我是42年次,台灣到民國51年,第一家電視台台視,才開播。

也就是大約我10歲時,台灣才有電視。

 

我記得小時候,也沒冰箱。後來有的人家有了冰箱,把冰箱放在客廳炫耀。

想一想,還真好笑。

 

至於天然瓦斯,小時候連影子都看不到。那時是燒煤球,圓圓的球,上面有許多洞,今天很多年輕人都沒看過煤球。

 

聽音樂,要聽黑膠唱片,連錄音帶都還沒有,更不要講CD了。

至於電腦、智慧手機,聽都沒聽過,即使幻想,也想不到。

 

那時真不知道怎麼過日子的。

最大的娛樂,是聽收音機裡的廣播劇。

 


16會員
152內容數
這是王家歆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家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逛大賣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子不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談特異功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算命先生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筷子-偉大的發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霍金對外星人看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EP269 : 魔法系畫家第242天,想不起以前瘋狂加班的日子怎麼度過的#魔法系畫家第242天 #想不起以前瘋狂加班的日子怎麼度過的 連續五天的密集工作日 今晚終於自由 這段渾渾噩噩過日子的感覺 太難熬😓 想不起以前瘋狂加班的日子是怎麼度過的 也再次更加確信 人生的意義不是花大把時間工作賺錢 -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5-21
以前的故事 以前的許多故事 變成了夢,以及 生活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1-20
以前的你當聽到熟悉的音樂時,回憶浮現腦海中,小時候模樣,感覺回歸最初,懷念,真的好懷念,心想當初如果按照自己所想的夢想去執行是否現在的自己不一樣呢? 人生數十載,短短光陰,現在的自己不似從前青澀,樸實,對未來充滿憧憬希望,從沒想過之後遇到的事,有好有壞,有甜有苦澀,這一路走來是否對自己滿意? 沈靜思索,
Thumbnail
avatar
解憂
2023-10-31
希望以前的那個國泰航空趕快回來!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國泰航空這幾年真的退步很多! 剛剛看到網友分享巴黎飛香港的國泰頭等艙飛行紀錄也是慘不忍睹! 一間航空公司的衰敗怎麼會來得那麼快! 很多人都曾經很喜歡國泰! 我也是!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8-01
以前的母姊會,現在的家長日,你(妳)曾出席嗎?現在的校方很重視與家長的溝通,每個學期初都會舉辦一次家長日,邀請家長到校與導師面對面,不僅理解導師的教學方針和教學重點,也可以了解孩子平日在課堂上的情況。上週末我以戶長的身分代表出席,坐在寶貝女兒的座位上,感受小學生的教室氛圍,也聽取其他同學家長的見解。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3-06
以前的人怎麼找同志伴侶?跟阿公阿嬤出櫃?走了 30 年的同志運動《台灣同運三十》|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台灣同志運動 30 年,我只參加了後面的 10 年(在之前是個貌似異性戀的泛性戀者), 《台灣同運三十:一位平權運動參與者的戰鬥發聲》讓我有脈絡地了解以前發生了什麼事, 人們是如何努力讓社會聽見不一樣的聲音,一路走來是多麼的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0-30
以前的黑還是黑再怎樣麼還是那些,就先算了吧 最近真的難過, 心情低落的難過,無緣由的難過,甚麼都沒有的難過。 不是想哭,不是生氣 只是像生活不是自己的一樣。 我明知道解決方式,還是一樣故步自封 可能還要再等等吧, 生活帶著我,人生拖著我,心情拉著我, 可我還只是我。 、 發現, 即使長大還是跟孩子一樣 屁孩,
avatar
余莫
2022-05-26
以前的大學生活我是餐飲科的學生,我喜歡烘焙,從讀書時期開始我就嚮往寫作 明知道身為餐飲科學生唯一的出路就是到餐廳工作,但我就是不肯 因為我知道一旦真正踏入餐飲業,想抽身離開就沒那麼容易 身為一個餐飲科的學生,我知道每家餐廳從營業前,到結束一天營業後 但一切直到我畢業前夕,進入咖啡模組實習後,才開始有了偷閒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陳玟妤
2021-12-24
以前的塗鴉當時用粉彩筆的 想要畫出一片海 與海平線 天氣越來越炎熱,早上七點就開始不涼了。記錄一下今天早上五點起床,(兒子也是,暈) #海平線  #天氣  #五點  #夏天  #大海  ninomiya 05/29 09:07 我有幾次早上五點起來找水星,都沒發現..☺️ 1 atyh 05/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
以前的人身邊的朋友多數只生一個,頂多兩個,生四個是奇葩,需要被致敬。選擇不生的人也不少,理由是「生吃都不夠,哪有剩餘曬干?」何況有些人還得付孝親費,總之,老父老母無法棄養,只好捨棄小孩(橫豎還沒生)。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1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