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真的想放空

2022/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班路上
—孩子,你今天過得如何啊?心情如何?開心嗎?
這是上班族下班的路,路燈都不知道亮了多久,每天起早貪晚,但還是甘之如飴,不是不會累,而是這是自己選擇的路,因為明白著自己肩膀上的責任……
今天的我看到一段小影片,裡面是一個拉著水泥車灌漿管子的工人,她全身滿是灌泥時被噴濺到的泥漿那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的樣子,整張臉也是,唯一沒有被泥漿覆蓋住的就剩下那對雙眼,在他的身上我看到對生命的堅韌、時間摧殘過的風霜、肩負的責任,她的皮膚是經歷過長期的陽光熱吻深咖啡色泛著光,臉龐經過時間的歷練留下皺紋,接受訪問時,他站的筆挺,口吻堅定地道—”各行各業都很辛苦,每個人都在努力的混口飯吃,我沒想過我能活多長久,但是我只想把養我大的養老,把我養的養大”
孩子,你會覺得我們沒有很多的時間陪伴著家人,每天都堅持上工,捨不得休息,不是我們不愛妳,而是我們深知我們肩上扛的責任……
這是血的羈絆,愛最深刻的誓言,把養我大的養老,把我養的養大,我們不去抱怨我們的父母,我們的原生家庭,而是要珍惜當下擁有的,並自己努力;在死亡這道牆的前面,在還沒用盡自己全力去撞得頭破血流之前,只要自己還有一口氣在,就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黑夜總會過去,白日總會來臨,不能把原生家庭當作自己可以放棄夢想的理由,當作自己不努力的藉口
孩子,我常想——張開我們的手掌,握住一把沙子,真的能抓住得不多。在成長過程你會遇到一些事情,你也會漸漸明白原來我們很多時候會常有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情況,我的羽翼不大,卻剛好能護住養我大的跟我要養大的,孩子,我愛你,我也明白你很愛我,謝謝你成為我的孩子,選擇我當你的父母
孩子希望你能明白—為人父母當真不易,請你多包涵,謝謝你,我愛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