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法國風情的瑪格麗特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色的花瓣,黃色的花蕊
瑪格麗特是屬於菊花的其中一種,也被稱呼叫「延命菊」,花期比較長,而且顏色豔麗多彩,所以很常在戶外看到它的蹤跡。
最近逛花市時很常看到它,雖然價格比我預算中高出一點點,但幸好我跟老闆娘混得挺熟的,所以她有算我便宜一點~(嘴巴甜的好處)。
本來還另外買了紫色的花束來搭配,實際上插在花瓶裡之後反而覺得突兀,經過幾番思考後,決定還是以清新淡雅的白色,來作為本次的主題。
每週末逛花市幾乎變成我的日常生活,不徐不緩地欣賞各攤搭販的盆栽與花束,還有一些小農在裡面擺攤,人潮人往的市場裡,大家都在專注於在自己的事情上。路人來來往往的,而我則在裡面安靜的逛逛,反而帶來一種平靜感。
挑選自己喜歡的花束後,回家慢慢的修剪莖部,練習如何將花束呈現出有質感的成品出來。雖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我真正享受的是其中的過程。
除去不需要部分,只留下自己喜歡的,這樣的流程讓我感到放鬆,同時也意識到這也是斷捨離的另一種方式。
放掉吧,放掉那些不愉快的事情。
放掉吧,放掉那些讓你傷心的事情。
放掉吧,放掉那些讓你焦慮的事情。
等到學會了,人生才能過得更豁達,不再為這些回憶所困著。
喜歡內容的話,可以留言+點愛心+收藏
陪我一起議論所有事,歡迎追蹤粉私團和IG
Facebook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